膀胱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患者在及时就医*疗以后也应当注意自己的饮食,即使是有膀胱炎现象的男性也应当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膀胱炎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呢?

膀胱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

1、吃对尿液有好处的食物:由于患者会有排尿困难的症状,所以应多食用利尿性食物和水果,如西瓜、葡萄、菠萝、芹菜、梨等。

2、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可缓解尿路综合症的食物:患者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综合症,应多食用田螺、玉米、绿豆等食物,这些食物可帮助缓解尿路综合症。

3、多饮水:患者不可因为减少去厕所的次数而少喝水或者不喝水,因排尿就相当于排毒,所以腺性膀胱炎患者应多饮水,以增加排尿次数。

4、不能吃的东西也要了解清楚,比如禁食***及柑橘:***可使膀胱产生痉挛性疼痛,而柑橘可导致碱性尿的产生,所以应禁食***以及柑橘。

5、在疾病的发病期,不宜服用热性食物,如羊肉、红枣、桂圆、狗肉等。对于急性膀胱炎的患者,会有发热的症状,这时应忌对自身刺激性的食物即发物,因发物有加重炎症发热的作用。

6、切忌辛辣刺激等食物,这会导致炎症充血肿痛,会加重对尿路的刺激,甚至引起排尿困难和尿道口红肿。

7、禁忌食用酸性的食物,尿液的酸碱性对细菌的繁殖有一定的影响,禁忌食用酸性的食物,但可食用碱性食物,抑制细菌的生长,减少药物的不良反应。

8、应忌食助长湿热之品,如甜品、酒类和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膀胱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的方面,在配合医生*疗的同时,加上自己在饮食方面的注意,就会对病情的好转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从而就会加速膀胱炎患者的** ,所以从今天起患者就应当去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

标签: 膀胱炎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