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该如何预防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一种在男性女性中都比较常见的病例,因此我们要学会如何去预防膀胱炎,膀胱炎患者除了在医院里积极配合医生的*疗,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在饮食方面吃哪些好,忌食哪些,才能够有助于*疗,那么膀胱炎应该怎样预防和忌口呢?

一、**

膀胱炎饮食上可以多吃利尿性食物,如西瓜、葡萄、菠萝、芹菜、梨等。此外田螺、玉米、绿豆、葱白可帮助缓解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还有膀胱炎的患者需要多饮水,多饮水有稀释尿液的作用,稀释尿液能够减轻尿液对膀胱的刺激,因此保持每日至少1500毫升以上的排尿量。

二、预防

1.生活中要保持自身的清洁。

2.**要排尿,不要有憋尿情况。

3.蔓越莓果汁,具有减少细菌黏在泌尿道上的功效。

4.平时活动期间要保持每2-3个小时有一次的排尿习惯,不能够憋尿,此外饮食中要注意添加维他命B群和乳酸菌等等,预防胜於*疗,只要平日多注意些,就可以减少得到膀胱炎。

三、忌口

1、膀胱炎患者的发作期,不能服食温补之品,如羊肉,红枣,桂圆,狗肉等。

2、膀胱炎患者忌食辛辣刺激的食品,刺激性食物可使炎症部位充血肿痛,加重膀胱炎患者的尿路刺激症状。

3、膀胱炎患者可以使用碱性但不能食用酸性食物,碱性能抑制细菌生长,还能提高抗菌药物的**,减少药物不良反应。

4、膀胱炎患者忌食助长湿热之品,如甜品、酒类和高脂肪食物。

5、膀胱炎患者忌食胀气之物。

以上就是膀胱炎在饮食方面和生活方面如何选择的相关介绍,膀胱炎的*疗是根据不同的病人身体状况的不同来确定的,膀胱炎就应当早发现早*疗,否者这种病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等,因此就应当从今天开始预防,降低膀胱炎产生的可能性。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