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怎样确诊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临床上是怎样确诊膀胱炎的呢?*先大家要知道膀胱炎属于是较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其中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的膀胱炎是由于受到了细菌感染所致。临床上会根据患者受到细菌感染的种类和时间来分析患者的病情,结合患者对症状的主诉来确定检查项目。

慢性膀胱炎患者症状大多出现的较为缓慢,尿频、尿急、尿不尽和尿道口疼痛都是在一段时间内从没有到有、从症状轻微到明显。由于患病时间较长,这部分患者在确诊膀胱炎的时候大多伴随有全身性的症状,如:乏力、发热、腰背疼痛、失眠、多梦等。


在确诊膀胱炎的实验室检查中必须进行的是尿液涂片检查以及尿液常规检查。前者是通过对尿液涂片在高倍镜下的显示来初步确认导致炎症的细菌性质,而后通过更加精密的细菌培养和菌落技术来结合药物敏感试验为之后的*疗做准备。后者则是通过尿液中的细胞和沉积物的检查来判断尿液中是否有白细胞和血红细胞的存在,而后结合患者的症状来确定病情发展程度。

膀胱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在确诊膀胱炎的时候需要注意区分。前者发病较为急切,症状较为明显,患者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明显的排尿疼痛伴随尿道口出现烧灼感,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明显的排尿次数增加和排尿间隔时间缩短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在尿液中发现有酱红色物质出现或者是尿液颜色明显改变。

对于尿液颜色明显异常和尿液中出现了血红细胞的患者还需要进行膀胱镜检查,通过膀胱镜能够更加直观的确定患者的膀胱内壁受损情况,为之后的*疗进行更加详尽的数据依据。而对于尿液中没有血红细胞但是依然出现颜色变化的患者则需要进一步的进行X光检查,确定是否有肾脏或者是其他器官病变。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