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查前列腺肥大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腺肥大是一种**腺的良性病变,在中老年男性中发病率很高,患者会出现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因此男性朋友们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免延误了*佳的*疗时机,下面就来介绍几种检查**腺肥大的常用方法,希望能给广大男性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1.腹部检查。**腺肥大患者由于尿液无法及时排尽,膀胱中会残余大量的尿液,将手掌轻轻按压在患者的腹部,能明显感觉到患者的膀胱胀大。

2.**指诊。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检查方法,医生台上指套后将手指探入患者体内,如果患者患有**腺肥大,能够发现**腺腺体肿大凸起,边缘增宽,但是此种检查方法**依靠医生的主观判断,出现误差的可能性较大。

3.尿液化验。**腺肥大会使患者出现长期尿潴留的症状,从而影响到患者的肾功能,从而造成患者的肌酐、尿素氮升高,通过尿液化验可以检验出来。

4.B超检查。通过B超可以准确测定**腺腺体的大小、膀胱中剩余尿液的容量等,从而判断出患者是否患有**腺肥大。

5.剩余尿量测定。可以将导管探入到患者的膀胱内部,将其中剩余的尿液导出并收集起来,测定剩余尿液的量,可以判断是否正常,还可以用收集起来的尿液作为标本进行培养,借此来做酚红试验和膀胱造影等检查,也能够比较准确地判断患者是否患有**腺肥大。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检查**腺肥大的详细介绍,虽然**腺肥大只是一种良性病变,但是如果长期不进行*疗,也很有可能引发**腺癌等恶性疾病,因此,希望广大男性朋友能够引起充分的重视,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疗。

标签: 前列腺肥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