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活检穿刺会很痛苦吗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没有了解过**腺穿刺活检*疗方法人,**次听到穿刺两字时心中肯定会不禁打个寒蝉,认为穿刺手术会对身体造成*大的危害,而不接受这种*疗方法,但其实**腺穿刺活检*疗法并非如此,那么**腺穿刺活检很痛苦吗?

**腺穿刺活检是术前诊断**腺癌的金标准,**腺穿刺活检的引导方法有DRE指导下经直肠穿刺活检和影像技术引导**腺穿刺活检,前者亦称为盲穿法,目前在有影像技术引导穿刺活检的单位已废弃不用。引导**腺穿刺活检的影像技术主要有超声、MRI及MRI和超声融积成像等方法,其中超声引导法实时性强且不需任何复杂的附加装置以及特殊针具而成为目前临床最常用的**腺穿刺引导方法。

目前,直肠超声引导下**腺组织的活检,是微创确诊**腺癌的有效方法之一,能够较早确诊,有利于早期*疗。不少中老年人可能会认为,经直肠超声引导穿刺活检很痛苦,因此从内心拒绝这项检查,其实并非这样,首先,医生在穿刺前会对直肠进行局部表面麻醉,尽量减少超声探头在直肠部位引起的不适感,以保证穿刺过程无痛苦。另外,直肠粘膜对穿刺引起的锐痛感觉不敏感。病人通常的感觉只是有肛门少许坠涨感。此外,目前用于穿刺的都是高速穿刺枪,穿刺所需要的时间非常短,疼痛感非常短暂,大多数人可以忍受。

所以在你了解了**腺穿刺活检手术后是否发现,其实这种手术并不像我们自己感觉的那样疼痛难忍,**腺穿刺活检手术可以说是比较先进并且对病人身体危害小,安全可靠疗效比较明显的手术方法,医生会在术前对病人做好手术准备和心理准备,因此病人大可放心不必因为害怕疼痛耽误了*疗。

标签: 前列腺活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