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30岁会前列腺增生吗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腺是男性重要的附件腺,一旦发病将危害男性的整个生殖系统健康,并可能引发精囊炎、膀胱炎、男性功能障碍和不育症等疾病,严重了甚至发展为慢性肾炎和尿毒症等不可挽回的重症。据几年国内临床数据显示,**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严重威胁青年男性身心健康。那么很多人就会问:”三十岁之前会**腺肥大或增生吗?”

那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年龄与**腺的关系。从出生到生命的结束,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特有的性腺-**腺,其结构、重量和结缔组织的比例会随年龄变化而变化。

男性在10岁之前,**腺很小,一般约4g,腺组织不发育,主要由肌肉组织和结缔组织构成,结缔组织一般约29.6%的比例,没有真正的生殖腺管;到 10岁左右时,腺上皮细胞开始增加,腺管形成,一般约12g,结缔组织所占比例一般是30.2%左右;在青春期时,随着睾丸的发育,**腺腺管迅速发展成腺泡及间质也增加了,那么一般重约18g左右,结缔组织所占比例一般在32.1%,在24左右发育达到了高峰。30岁左右,上皮细胞向腺泡内折叠,使腺泡结构复杂化,总重量约20g,结缔组织所占比例一般是36.4%左右。在40岁,平均重约23g,结缔组织一般是39.7%左右。从45岁到50岁开始,在腺泡上皮组织折叠开始消失,整个**腺开始退化,但在尿道周围的腺体开始增生,在外周区**萎缩,并*终形成所谓的“外科包膜”。

因此,**腺的结构,重量和结缔组织一直在改变。可见正常**腺重量和体积均在30岁前明显增加,30年后生长缓慢,结缔组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就体积而言,早期**腺体积很小,青春期的体积可以增加一倍以上,在20到50岁之间,**腺体积相对稳定,50岁以后的体积开始增加可能会发展良性**腺增生。

综上所述,三十岁以前有良性**腺增生或增生的概率是特别低的,但是如果你觉得身体有什么异样或者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千万不要讳疾忌医或者是不好意思,以免给健康带来隐患,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条件。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