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感染症状及怎样治疗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支原体是细胞为生存的一种微生物,分布及其广泛,因此这样造成的危害也就比较大。支原体的感染泌尿系统也是尤为常见的一种,支原体的感染造成的病种现象也有许许多多,但是有些病的*疗也会比较简单,自身局限性比较大,那么支原体感染症状是什么,该怎样去*疗呢?

危害及其症状

1.泌尿生殖道感染

泌尿生殖道感染:一般表现为尿道刺痛,不同程度的尿急及尿频,排尿刺痛,特别是当尿液较为浓缩的时候明显,尿道口轻度红肿,分泌物稀薄,量少,为浆液性或脓性,常于晨起尿道口有见污秽裤裆,亚急性期常合并**腺感染或少量黏液性分泌物或仅有痂膜封口,患者常出现会**胀痛,腰酸。

2.呼吸道感染

起病缓慢。病初有全身不适,乏力、头痛。2~3天后出现发热体温常达39℃左右,可伴有咽痛和肌肉酸痛。咳嗽为本病突出的症状,开始表现干咳,后转为顽固性剧咳、常有黏稠痰液偶带血丝,少数病例可类似百日咳样阵咳。

*疗

早期使用适当抗菌药物可减轻症状及缩短病程,多数病例及时不经*疗可自愈。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为*选,如红霉素、罗红霉素和阿奇霉素。氟喹诺酮类如左氧氟沙星、加替沙星和莫西沙星等,四环素类也用于肺炎支原体肺炎的*疗。对剧烈呛咳者,应适当给予镇咳药。若继发细菌感染,可根据痰病原学检查,选用针对性的抗菌药物*疗。

看了上面的介绍,我们对支原体的感染症状有哪些和怎样*疗大概都了解了,由于支原体的种类比较多,分布的也比较广泛,因此可能造成的病种就会比较多,所以病人无论是否是因为支原体引起的病种都应当及时*疗,尤其当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表现症状时。

标签: 支原体感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