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睡眠不好,不但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休息不好还会让人精神恍惚、精气神看起来差。中医理论根据人体的睡眠机制,帮助人们改善睡眠质量,对于睡眠质量不好、失眠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很重要,良好的睡眠不但有利于人体**精力,中医认为,睡眠也是平衡人体阴阳的重要手段。可是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家庭的原因,睡眠质量往往不是很好,还有的人会因为工作的事情等失眠。下面就一起看看中医教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中医理论主张合理的作息,认为阴气盛的时候要入眠,阳气盛的时候则需要醒来,才能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也就是说,应该在晚上阴气旺盛的时候(21~23点)以前上床休息,进入*佳的睡眠状态;到了早上,阳气重的时候就起来。想着很多年轻人晚上玩手机、看电视很晚才休息,**颠倒睡眠的*佳时间,是不值得提倡的。其次,睡觉之前要调整好精神状态,不要过于悲伤和过于兴奋。要减慢呼吸的节奏,调整身体的状态,让身体逐渐的入静,身心的平静有利于更好的进入睡眠,并**良好的睡眠质量。*后,对于睡眠不好的人来说,睡眠用热水泡脚是很有必要的事。在睡前用热水泡脚20分钟左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促进心肾相交,对阴阳相合有促进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水的温度不宜过烫,每次浸泡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感觉到身体微微的出汗即可。以上就是中医教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的一些方法。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来说,一定要把握*佳睡眠时间、睡前一定要调整好状态,同时睡觉之前泡一下脚也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希望这些能够对你有帮助。


标签: 提高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