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到重庆北仅出售高铁票 若想搭乘动车需购买其他车次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发现:成都东到重庆北之间,明明有多趟D字头动车开行,但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的手机客户端上,却只显示G字头的高铁车票可以购买。

但是,成都东到合川的好几趟动车却有余票,并且可以通过系统购买。根据这几趟动车的列车运行时刻表,合川之后的下一个停靠站点即为重庆北。

就是说,在成都东去重庆北的话只能买高铁票,不能买到动车票。如果要搭乘动车的话,只能选择购买成都东到合川的,然后坐多一个站就好了。

这令市民非常疑惑。这到底是为什么?

先来看下哪些动车票买不了:

包括D634、D368、D2260、D2374、G314等,均为成都东经遂宁驶往重庆,路过重庆后再前往其他城市的车次。需要注意的是:均可以预订28日从成都东出发到其它任何站点的车票,只有重庆北一个目的地站点无法售票。

这16趟动车可能**经停重庆?

查询发现,同样是D2260、D2374两趟车次,均可以预订28日从重庆北出发到其它任何站点的车票。换句话说,D2260、D2374两趟车从成都东开过来,肯定要停靠重庆北站。

那为什么不能购票?

据铁路认识分析猜测:

目前不能售票的均为成都东经遂宁、重庆北再到福建、上海等地的长途动车。因为重庆北是这些长途动车线路上非常靠前的站点,若预留并售卖重庆北的车票,那可能因为购票需求量大,从而导致其他从成都出发打算前往较远目的地的旅客难以买到票。

并非是网友所猜测的为了主推成渝高铁,而不售动车票。

建议:

如果市民打算在成都东搭乘前往重庆北的动车的话,可以先购买“成都东—合川”的车票,然后上车后补票坐到重庆。

补票没有任何问题,但购票上车后应尽快与列车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在到达票面上目的地站点前完成补票。而根据相关规定,旅客在车票到站前要求越过到站继续乘车时,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应予办理,并核收越站区间的票价和手续费。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