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贷一定合算吗 提前还贷主要有哪五个步骤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等额本息方式中,前期还的房贷,主要是利息部分。而等额本金方式,前期还的房贷,主要是本金部分。在现实中,很多人并不会真正背负长达30年的贷款。更多的时候,随着房产的再出售,很多购房人会提前结清房贷。如果有**你想提前还房贷了,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呢?这时选择等额本息还款的人就会比较吃亏,因为他的还款结构中,先还的是利息,余下还有大量的本金没还。等额本金方式下,本金已经还掉了大部分,相应要还的贷款已经少了很多。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等额本金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虽然它可能造成一开始还贷压力较高。

如果贷款140万,期限30年,那么在还款23年后,无论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房贷总支出已达到相同的额度。这时候,对于使用等额本息的人来说,提前还清就毫无意义了,因为大部分利息已经在23年内贡献给了银行,剩下要还的几乎都是本金,早还晚还区别已经不大了,还不如拿去理财。

一般来说,以下两类人群比较适合提前还款:

一是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因为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借款人这时候提前还贷可节省利息。

二是借款人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却不能满足其他方面资金需求时,选择提前还款是比较划算的。借款人可以将手中资金用于提前还贷结清贷款,然后用此套房产向银行申请抵押消费贷款,将抵押出来的*款用于其他方面的资金需求来解决自身**需求。

提前还贷主要有五个步骤。

**步,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第二步,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第三步,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第四步,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

第五步,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大多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已经不需要交违约金了,但部分银行会根据已还款时间确定违约金比例,如某国有大行要求房贷期限不足一年的罚息三个月,满一年不足两年的罚息两个月,满两年不足三年的罚息一个月。银行是否罚息主要还是以签订的合同为准。想要提前还款的购房者一定要仔细阅读房屋买卖合同及贷款相关合同有关违约金的规定,有必要的话*好能到银行的网点人工咨询。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