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前列腺肥大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腺肥大是一种**腺疾病,它对男性身体有很严重的危害,如果不做到及时的*疗就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对男性工作和生活造成严重威胁,掌握一定的**腺肥大知识很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在患有**腺肥大的时候有法可*,那么中医*疗**腺肥大有哪些方法呢?

1、肾阳虚衰型:肾阳虚衰型是**腺增生较为常见的一种临床类型,此类患者以肾阳虚衰为发病机制,以排尿困难、淋滴不尽为主要症状,其*疗应从摄补肾阳、化气行水上下工夫,缓图以功。

*法:温补肾阳,化气行水。

2、肾阴亏耗型:从中医辨证的角度来看,**腺增生有诸多证型存在,然而不论何种证型,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肾虚气化不利,所以在辨证用药的同时,应注意根据病情适当配合以补肾化气行水之药。

冶法:滋阴补肾,清利水源。

3、淤积内阻型:**腺增生是老年男性较为常见的一种慢性病,随看年龄的增长,其病情常有逐渐加重之势,其*疗是见效容易而彻底*愈困难,临证应注意守法守方,缓图以功,切勿操之过急。

*法:活血祛瘀,通关利水。

4、肺热气壅型:气滞血瘀、癓结阻滞水道存在于**腺增生发病的全过程,所以在**腺增生的*疗中,应注意适当配合以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消癓之药,以使气血畅行,癓结祛,水道自畅。

*法:清肺热,利水道。

5、湿热蕴结型:常用于尿频尿急。尿少而黄,茎中灼热涩痛,兼见大便秘结,口苦黏腻,渴不欲饮,胸闷脘痞,少腹拘急,舌质红,苔黄腻,脉弦数或滑数。

*法:清热利湿,通利小便。

6、 肝郁气滞型:常用于小便不通,或通而不爽,胸胁胀满,小腹坠胀,嗳气频作,烦躁易怒,舌质红,苔薄黄,脉弦。

*法:疏肝理气,通利小便。

(7)脾虚气陷型:常用于时欲小便而不利出,或量少而不爽利,兼见面色萎黄,气短懒言,腰膝酸软,小腹坠胀,纳少便溏,舌质淡,苔薄白,脉沉弱。

*法:补中益气,升清降浊,化气利尿。

以上就是中医*疗不同**腺肥大的有效方法,对于不同的患者应该采取不同的方法去*疗,只有掌握了一定的知识,才能够在患病时有所想法,采取有效的中医*疗方法结合医生的建议和要求,合理*疗,就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的恶化,使身体恢复健康,拥有快乐的人生。

标签: 治前列腺肥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