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应邀参加首届世界旅发大会 作为“美丽中国”支点向世界推介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武隆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实践,武隆旅游已有足够的自信作为‘美丽中国’的一个支点,向世界推介。”武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奇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武隆地处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核心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景绝佳,拥有山、水、林、泉、洞、峡谷等200余处自然景观密布县域全境,被称为“神奇山水、梦想家园,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

全县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适宜多种动植物生长,珍稀树种有银杉、水杉、珙桐,珍稀动物有金钱豹、小熊猫、黑叶猴、大鲵等。武隆目前拥有世界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硚群——天生三硚,另有地质奇观龙水峡地缝、山城夏宫、东方瑞士和落在凡间的伊甸园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有中国唯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洞穴——芙蓉洞、水上喀斯特森林——芙蓉江等。

会上,马奇柯谈到,对于武隆希望通过旅游实现“绿色崛起”的山区县来说,应邀参加*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一定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旅游是重庆的一面旗帜,目前武隆已成为全国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个品牌的地区之一。”马奇柯介绍,在旅游的带动下,武隆县近7万农民靠旅游增收,其中近1万名涉旅贫困群众的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实现了“旅游做到哪里,老百姓就富裕到哪里”。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连续5年位居重庆前列,特别是在仙女山片区的老百姓,更是充分感受到旅游带来的实惠。在石梁子社区,农民资产超百万、家家户户有小车已经成为常态。

近年来,武隆围绕国际旅游知名胜地的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式,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在境外不断提升,正由“中国的武隆”加快向“世界的武隆”蝶变,朝着国际化的步伐迈进。

从2003起,武隆已连续13届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欧洲、亚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共计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支运动队伍先后参赛。参赛的国外运动队分别来自英、美、法日本等10余个国家,涵盖了目前国际户外运动的前6强和国内户外运动队的前5强,真正代表了国际户外运动比赛的顶级水平,被誉为“户外运动的一面鲜艳旗帜”。

2013年,武隆又与好莱坞知名导演迈克尔 贝合作,让天生三硚景区成为电影《变形金刚4》的唯一外景拍摄地,吸引大批海内外粉丝关注;2016年,武隆成功举办高空国际飞人大赛,艾斯凯尔、弗雷迪·诺克、扎瓦塔三大全球顶尖钢丝高手汇聚,为中外游客展现了精彩绝伦的钢丝极限赛事。

随着旅游国际化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带有“中国印记”的武隆旅游越来越受到境外游客的关注青睐。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基础打造的“印象武隆”演出,《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石院天坑民俗村寨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表演等,都得到了海内外游客的一致认可。国际知名旅游社、海外旅游公司等纷纷组团到武隆考察、洽谈合作时宜。

几年来,武隆迎接了澳洲、美洲、欧洲及其东南亚等国家考察团27个,知名旅行社组团考察16批次。2015年,武隆县接待境外游客增速达42%,境外游客近5万人。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游客还在武隆仙女山度假区购置了旅游地产,把武隆作为第二故乡,定期到武隆休闲度假。

“我们将立足武隆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牢固树立旅游国际化理念,围绕‘休闲、度假、观光’功能定位,按照‘山水融合、水陆并进、文旅结合,全域景区、全境旅游、全民兴旅’的思路,着力旅游提档升级,全力实施基础设施、景区品质、行业管理、品牌营销、旅游业态等六大工程。”马奇柯说,未来武隆将加速实施基础设施和景区品质提升工程,启动并加快建设仙女山机场、渝湘高铁等一批对外旅游交通工程,优化旅游度假区交通路网结构,升级改造仙女山、芙蓉洞、龙水峡地缝、芙蓉江,全面启动白马山景区开发,加快形成特色化、差异化的旅游产品体系,成功创建国家级公园。

“力争仙女山机场2018年实现起飞,争取开通境外航线,开辟直通境外与经停仙女山机场的旅游空中通道。探索设立国际免税商店,按照国际标准规范景区标志标牌。”马奇柯说,武隆争取每年策划1—2次具有较大规模影响力的境外旅游营销,使旅游品牌认知度和产品购买力在东南亚、韩国等境外重点旅游市场有较大的突破,力争到2020年,接待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120亿元,努力建成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和“全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