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三样蔬菜很少打农药,可以多吃点儿!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有人抱怨,如今还还有不打药的蔬菜么?

其实,不打农药的蔬菜,真得不多见了。

但是细细挑来,有几种蔬菜还是很少打农药的。

一、丝瓜

丝瓜,很少打农药。

*先,要注意,这里说得是露天自然种植的丝瓜,不是大棚里的丝瓜。

大棚里的丝瓜用药量,小编不清楚。

但是露天自然种植的丝瓜用药量是很少的。小编家以前种过丝瓜,基本上从来不打农药,因为丝瓜不打农药还好,打了的话,就容易死。

有时候,丝瓜上点儿化肥都容易出问题。

让它自然生长自然发育反而能长得更好。

二、北瓜

北瓜,打农药也是比较少的。

当然,说得也是露天种植的。大棚里的不敢**。

露天种植的北瓜也是不太需要农药的。一般来说,即使在树下套种北瓜,北瓜的也会有一定较高的产量,这类作物很少得病。所以也不太需要用多少农药。

当然,大规模种植北瓜的话,可能也会用一些农药,但要比其它蔬菜用得少一些。

多吃一些北瓜,还是不错的。

三、大蒜

大蒜,这个是用药量非常少的,基本上全年是不打农药的。

大蒜食用部分在地下,应该说保护的比较好。全年除了要在四五月分上一些水溶肥外,大蒜也就不太需要其它的化肥农药了。

另外,大蒜得病是比较少的,可能有时候得了蒜黑病,但也不是那种大面积**性的,一颗两颗的,死了也就死了,打药也不见得管事儿。

小结:农药残留一直是一个大问题,目前改变不了大环境,不如我们选择的时候多注意些,吃一些用药比较少的蔬菜!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