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六一” 纸尿裤促销大战正在进行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六一”儿童节将近,婴童消费市场也迎来旺季。作为线上线下母婴卖场的“主力军”,纸尿裤的促销大战*为*热。事实上,继奶粉之后,纸尿裤正成为婴幼儿消费商家争夺的“重地”。目前国内已有千余品牌已布局这一市场,未来“*食”将更激烈。

市场:实体网络促销正酣

在合肥孩子王天鹅湖万达店,“六一”童玩节活动正在进行,各类用品促销活动不少。其中,以奶粉和纸尿裤的促销花样*多,人气也是*旺。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看到,除了专门的促销展台外,纸尿裤货架占据了三排,参加活动的品牌有近20 种,有原装进口的也有国产的。比如花王L54 原价180 元,活动价为134 元;好奇金装M128 原价265 元,活动价为179 元;国产品牌力度更大,比如宝乐适XL44 原价148 元一袋,活动价两袋只要160 元。

电商平台的纸尿裤促销大战也十分热闹。比如天猫儿童节,众多纸尿裤主力品牌旗舰店均打出活动价,包括贝亲新升级婴儿纸尿裤NB84 片原价149元,促销价只要77 元;露安适婴儿纸尿裤原价189 元,促销价为149 元等。

一些海外代购卖家也打出“六一特惠”的标签,包括花王、帮宝适等品牌纸尿裤都低于平时的价格,争夺市场。

背后:千余品牌纷纷发力

事实上,作为母婴行业内除奶粉外*受欢迎的分支产业,国内纸尿裤市场*大,争夺大战一直十分激烈。美国MPE公司预计,到2017 年,中国纸尿裤市场规模将扩大到1200 亿元人民币。目前,国内纸尿裤行业有1200 个左右的品牌。

一方面是外资母婴*头纷纷在国内布局纸尿裤生产线,**中国纸尿裤市场。2013 年,日本花王在合肥经开区的纸尿裤新工厂投产;一直以哺喂用品、洗护用品为优势的母婴品牌贝亲在常州设立专门的纸尿裤生产研发队伍,并从日本引进生产线,进军婴儿纸尿裤市场。此外,宝洁公司在广州的新工厂开始投入生产包括帮宝适在内的多种产品、金佰利在南京开设新的工厂生产好奇纸尿裤。相关机构预计,到2017 年,入驻中国市场的国外品牌将达到200 个。

另一方面,国产品牌也不甘落后,小鹿叮叮、爹地宝贝等多个国产婴儿纸尿裤品牌快速崛起。部分纸企和奶企等相关企业也纷纷涉足这一领域,比如较早切入婴儿纸尿裤市场的恒安**,其旗下的安儿乐纸尿裤已具备较大知名度;贝因美作为国产奶粉企业,今年初也宣布将联手其他两家企业推出纸尿裤产品。

后市:土洋争夺路径不一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婴儿纸尿裤市场将迎来更大**。未来5 年内,我国将至少出生8750 万新生儿。如果按照每个宝宝平均每天更换4~5 个纸尿裤进行测算,我国每年的纸尿裤潜在市场需求量将达到千亿级别。*大的市场不断引来新的资本追逐,未来竞争将更激烈。记者留意到,“土”“洋”品牌婴儿纸尿裤在争夺市场方面路径有所不同。

据了解,当前,“洋”品牌在国内婴儿纸尿裤市场占据半壁江山,在**市场更是占据80%的优势份额。这些品牌有着强大的全球配置资源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市场营销能力,欲通过技术升级以及扩大产能等方面扩大优势。比如贝亲纸尿裤上市3 年,已实现几代升级;花王则酝酿扩大海外产能,包括在合肥工厂实施增产。

国产品牌除了主打较低价格的优势之外,开始重视研发。有的从提升生产线、从国外进口原材料等方式提高质量,有的开始智能**路线。比如倍康旗下贝肯熊知了纸尿裤,通过引入湿度感应器,家长可以下载手机APP 进行链接,孩子一尿湿,父母手机就能收到震动提醒;智慧神灯推出的智能纸尿裤则能通过App检测宝宝尿液,判断其健康状况。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