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染发引发什么危害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流行时尚改变很快,很多年轻男子也爱上了染发,根据不同季节、心情改变头发的颜色也逐渐流行起来,无疑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风景线。可是个性的鲜亮发型也潜藏着健康危害,长期染发有什么危害呢?

1、染发的急性反应的问题。


染头发用的化学染料有很多添加剂,人们的体质不同,对染发中的各种成份反应也不同。有的人使用染发剂后会引起过敏反应,轻者出现头皮发痒、荨麻疹,重者引起发热、发肿等全身性疾病。因此在染发必须作出过敏试验,不可图省事而少了这一程序。理发师也要掌握“不经过敏试验不染发”这一条规矩,以免来得不良后果。

2、染发剂长期使用有癌症潜在的问题。

长期染发会发生癌变,染发剂短时间发生皮炎,如果仍然接触会引发后遗症,经常染发者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常人要高,而美发师患肺癌的发病率高于普通人,有些实验还在进行中,但可依据的证据显示,经常染发对癌症的发生有促进作用,导致基因突变也是其中一项。

3、头皮感染

在染发致癌还没有定论的时候,经常食用染发剂造成头皮损伤而感染的事件已经发生,经医院诊断记录,号称天然染发剂的也残留有化学成分,长时间停留在头皮上会让过敏反应的人带来损伤。头皮有伤口时更不能染发,有的人头皮上的小伤口自己不知道,染发的时候被感染了,增加了*疗负担。

染发虽然时尚,但是经常染发的危害极大。上述介绍已经详细囊括了长期染发有什么危害,染发之后也要注意保养,过敏体质的人还是要做好皮质测试,美发师要懂得过敏不染发的原理。在健康得到**的时候在追求美,也是可以的。

标签: 经常染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