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出版社:语文教材没有撤掉南京大屠杀课文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针对网上所传语文出版社九年义务教育修订教材将《南京大**》题材撤下之事,语文出版社在其官方网站及真语文网刚刚刊发严正声明,声明指出,此种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混淆视听”。

声明指出,“我社自2013年起,对2001审定通过的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进行了修订。在修定过程中,我们将温书林所写的《南京大**》一文换成张纯如所写的《南京大**》一书的节选,课文题目为《死里逃生》。

更换的原因主要是张纯如所写《南京大**》片段《死里逃生》,不仅写了南京大**的惨无人道,而且刻画了一位普通中国妇女李秀************智勇双全、勇敢反抗的事迹,感人至深,反映了伟大的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的坚强决心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因此,我社教材中不存在将南京大**题材撤掉的问题。”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