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和相似疾病如何诊断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腺增生和相似疾病如何诊断?**腺增生在以前的说法就是**腺肥大,很多的老年男性朋友常见的疾病之一,但是它本身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主要的原因就是人体内雄激素与雌激素的平衡失调有关,那么临床上有很多疾病和**腺增生是非常相似的,我们如何来做鉴别和诊断呢。

1、与**腺癌进行区分。**腺增生与**腺癌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因为其发病的年龄比较相似,如果不能很好的诊断的话是会混淆的。在临床上可以进行直肠指检,若发现**腺常不对称,可扪及不规则结节,就是这种疾病的前兆,再看看被膜不完整,不连续,不整齐,是否病变多位于外腺等等,发现骨盆转移癌,常可提示有**腺癌存在。


2、与神经源性膀胱区分。神经源性膀胱引起的排便困难、尿潴留与**腺增生相似,若发现因脊髓损伤、脊髓硬化、脑血管意外、脑组织软化等引起者,有明显的神经系统损害症状和体征。在临床上会发现神经源性膀胱会发生偏瘫,肢体活动功能障碍、下肢感觉异常、 便秘、**失禁、会**感觉障碍、**括约肌松弛等等症状,而**腺无增大,则无下尿路器质性超检查、尿动力学检查、膀胱造梗阻,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进行区分了。

3、慢性**腺炎。这种疾病会发生在青壮年的身上,并且发病的时间比较缓慢,直肠指检**腺可有触痛,**腺液检查可见白细胞,每高倍视野超过10个,或见脓细胞。

4、膀胱颈纤维化。其临床表现很像**腺增生,呈慢性进行性排尿困难,是比较容易和**腺增生混淆的一种疾病。

5、列腺肉瘤。多发生于中青年人,该病病程短,进展快,直肠指检见**腺明显增大、光滑、质软。

**腺增生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上面就是针对**腺增生的一些诊断和鉴别,要想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疾病一定要找专业的医院进行就诊,不能耽误自己的最佳治疗时间。平时的生活中多多的注意饮食习惯和个人卫生对疾病的治疗帮助都是非常大的。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