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中医诊断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腺增生是男性**腺疾病的一种,它严重威胁着男性朋友的身心健康,因此对于**腺增生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疗,很多患者常常会采用中医的方法进行诊断*疗,那么**腺增生中医是怎么诊断的呢?下面就是主要的中医诊断。

中医认为,**腺增生是湿热蕴结的原因导致的。**腺增生开始的时候,肾气虚弱,不能化气行水而见夜尿明显。如果水湿内停,蕴而化热或饮食不节,酿生湿热,或因为外阴不洁,湿热流注,从而导致增生的**腺充血水肿,使增生症状进一步加重。

脾肾气虚也是**腺增**病原因之一,素体气虚,年属“七八”之年,肾气虚衰,不能温煦脾土,致脾肾气虚,推动乏力,或不能运化水湿,酿生痰湿。气虚推动乏力,**腺增生不大即可出现排尿困难,多见于胖人。肾气虚衰,不能运行气血,久之气血不畅,阴血凝聚于**腺而增生肥大,**腺增生到一定程度,压迫尿道而出现症状。

肾阴虚也会导致**腺增生的发生,素体阴虚“,七八”之年,肾之阴阳不足,阴虚却相对明显,出现阴虚内热。阴虚之人由于阳气相对偏盛,气化有权,排尿困难症状出现较晚。肾阳虚。肾阳是人体脏腑生理的原动力。“七八”之年,肾阳不足,不能化气行水,膀胱气化无力,而见排尿困难,甚至尿闭。多见于素体阳虚**腺增生者及**腺增生症严重者。痰湿瘀结。**腺乃属腺器官,中医认为其是生痰之脏器,任何可致痰湿内生的病理变化皆可引起痰湿瘀结,终致**腺增生肥大。

以上就是**腺增生的中医诊断,通过这个男性朋友就对**腺增生的中医病理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这样就能在面对**腺增生的时候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积极去*疗,只有这样才能早日恢复健康,摆脱疾病困扰。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