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病因是什么?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腺增生可以说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它是老年男性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通常在40岁之后开始发生腺体增大的病理变化,50岁之后出现相关临床症状。那么,**腺增生的病因是什么?根据这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常见的**腺增生原因有:


1、代谢活性:**腺增生的发生,主要与体内的5α-还原酶的代谢有关,正常的情况下,5α-还原酶将睾丸产生的雄激素睾丸酮转化成活性更强的双氢睾酮。双氢睾酮是有着诱发**腺组织活性的作用,也是**腺增生及**腺癌的病发的重要作用。

2、激素与细胞因子:激素、细胞因子都是可导致**腺增**生的重要因素。人体过度产生或分泌一些激素与细胞因子,如性激素、胰岛素生长因子-1、胰岛素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等,会大大提高**腺增**病的几率。

3、病源性生物:病毒、细菌、衣原体、支原体等一些微生物,不仅能够导致**腺炎,在一定的条件下,还能够持续刺激**腺组织,诱发**腺增生。

4、化学物质:如农药、杀虫剂、镉元素、动物蛋白质等,这些物质倘若进入到人体内,并且于体内形成一定量的浓度时,将会诱发**腺增生。

5、性活动:男性长期频繁过性生活、长期禁欲,也是显著提高**腺增生的发病率的诱因,因此对于性活动既不能纵欲,但是也不能禁欲,要把握有度。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腺增生的病因是什么?”的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男性**腺增生的带来的危害非常严重,同时也给男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造成许多的不便。因此,当发现自己出现**腺增生的症状时,最好能够及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