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结石怎样诊断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腺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腺病例的一种,这种病主要表现为合并其他多种疾病,因此如果不能够及时的处理对人体的伤害是十分大的,但是**腺结石的临床症状表现的十分不明显,需要根据病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来对症下药,就必须先要确诊是否是**腺结石,那么**腺结石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

1、X线诊断法——无症状的**腺结石,也能借X线摄片得到诊断,因此X线摄片对诊断**腺结石有重要意义。一般而言,**腺结石的X线表现有二种:①结石呈圆状,但是大小不同,呈团状排列,多位于中线。②小圆形团块影,聚集而对称,位于中线之两侧。

2、直肠指诊法——直肠指诊能发现较大的**腺结石。当结石较大时,**腺也会增大,利用直肠指诊的方法当用手指触摸时可有结石摩擦音。但如果结石较小或位于腺管、腺泡深部,则用手指触摸时没有声音。**腺结石合并**腺炎症时,采用直肠指诊容易误诊为癌肿,包膜增厚,但结节不固定,可活动,结节间的组织正常,一般利用此种手段与**腺肿瘤鉴别。

3、B超诊断

通过直肠超声显像很容易发现**腺结石。通常可有以下四种情况;

1、结石围绕尿道呈环形,可形成一圈强回声环。

2、结石散开并遍布于**腺内,一般无声影。

3、单个较大结石,B超探查呈强回声光团,可伴有声影。

4、马蹄形结石均伴有**腺增生,位于移行区与周边区之间,呈弧形排列,结石较大或聚集很密时可出现声影。

以上几种方法就是诊断**腺结石的一般方法,病人治疗**腺结石一定要选择比较正规的和医疗设施比较齐全的医院,**腺结石虽然症状不明显并且发病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是病人如果不能够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引发其他病症出现,因此应当及时治疗。

标签: 前列腺结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