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待男性更年期带来的心理困扰?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是每个人的噩梦,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工作和生活。那么,你知道男人更年期是什么样子的吗?**表示:男性更年期会出现性功能减退,内分泌紊乱等一些列更年期综合症,男人要想战胜更年期,就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调节,才能正确对待男人更年期。

正确对待男人更年期的方法一:正确看待更年期,不紧张,保持心情放松。男人和女人一样也要经过更年期,因此,男人在面对更年期时要做好心理准备,正确认识更年期,对待更年期的变化不必大惊小怪,理智应对更年期,时刻保持愉悦心情。

正确对待男人更年期的方法二:男人更年期易怒,因此,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由于更年期时内分泌紊乱,男人的整个状态都处于不正常时期,少有不顺心就会乱发脾气,中医认为,更年期男人易怒会伤害肝,由于乱发脾气,会导致人际关系变差,甚至导致家庭不和谐,因此,在男人在更年期来临之前就要做好准备,用心理暗示,培养兴趣等方式缓解易怒的心情。

正确对待男人更年期的方法三:培养运动习惯,多多参与户外互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男人更需要坚持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预防更年期。另外,男人更年期时应尽可能的到外面走走,参加一下户外活动,因为闷在家里,会让更年期综合症更严重,因此,多参加户外活动,开阔视野,呼吸新鲜空气,会使神经中枢得到缓解,达到心理愉悦的目的。

正确对待男人更年期的方法四:更年期就好比男人走进了死胡同,怎么也出不来,此时,男人需要心理疏导与宣泄。更年期,是男人变化*大的时候,易怒、暴躁,不冷静等坏脾气统统都会出现,因此,在更年期里,男人要学会心理疏导与自我宣泄。心理疏导,就是我们所说的自我劝解,如果自己不能做好疏导,可以找专业的心理**帮助,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自我宣泄,指把自己憋在心里的难受、痛苦、不顺心都***发泄出来,只有这些负面情绪得到释放,才能让心情更好,从而自信的面对更年期。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可以知道更年期并不是不可克服的,因此,男人不必过于担心自己更年期的到来,保持一颗平常心,更年期愉悦幸福的过完也不是不可能的。

标签: 心理困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