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明年设立“春季高考”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明年设立“春季高考”

据新浪重庆新闻报道:2016年5月17日,重庆高考改革方案公布,改革方案中提出:不分文理科,实行“3+3”,2017年起还将设立“春季高考”。

春季高考

将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与全国统一高考相对分开。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办法,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含应用技术本科)提供多种选择机会,逐步建立相对完善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模式。

从2017年开始,重庆将统筹实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时间在每年3月底至4月初(简称“春季高考”)。针对学生群体为高职院校的学生。

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主要实行“文化素质+技术科目+职业倾向能力”考试招生方式进行,并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职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以“文化素质考试+专业技能测试”结果作为主要录取依据。

重庆高考改革方案一览:

1、从2018年入学的高中新生开始,高考总成绩为全国统考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的总和。

2、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范围覆盖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规定的所有科目,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

3、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个人综合素质档案,档案中客观真实、写实性地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和标志性成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学探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4、重庆有针对农村学生的“国家、高校、地方”三个招生专项计划。

5、本科二、三本和专科一、二段将合并

6、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

实施时间:

2016年—2017年

从2016年起,采用全国卷,合并本科二、三本和专科一、二段两个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从2017年开始,统筹实行春季高考,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高职 院校,主要按照“文化素质+技术科目+职业倾向能力”考试招生方式进行,并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职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以“文化素质考试+专 业技能测试”结果作为主要录取依据。

2018年—2021年

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年级开始,实施全省统一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按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进行录取,初步形成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模式。

标签: 重庆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