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 重庆高考不分文理科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2021年起 重庆高考不分文理科

据重庆时报网报道:2016年5月17日,重庆高考改**方案正式**,这次改革被称作为重庆高考重大改革!改革方案涉及多项内容,其中提到:自2021年起,重庆学子参加高考不分文理科。

详细说明

从2021年(2018年入学的高中一年级新生)开始参加高考将**分文理科,考语文、数学、外语3科,每科150分,由国家统一命题,考试不分文理科。

不分文理科之后,水平测试等测试怎么办?高考成绩如何计算?

高考总成绩=全国统考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

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

1.合格性考试

用于核定学生高中毕业水平和能力,覆盖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规定的所有科目,原则上采取学完即考方式,以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现。

2.等级性考试

采用

“6选3”模式

作为高等学校录取依据,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自主选择确定3个科目进行等级性考试,考试时间在每年3月底至4月初,各普通高校将提前向社会公布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报考要求。

至于,全国统考科目:考语文、数学、外语3科,每科150分,由国家统一命题,考试不分文理科。

志愿填报

2016年起本科二、三本批次合并

从2016年开始,合并本科二、三本和专科一、二段两个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

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高考后进行

自2015年起,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申请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相应要求,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

标签: 重庆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