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英语将一年两考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高考英语将一年两考

据新浪重庆报道:近日,备受关注的《重庆市深化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其中多了很多项高考改革的新方案。高考学子们快来看看,这里有很多将会影响你高考的干货:

1、高考不分文理科

从2018年入学的新生开始,重庆高考将不分文理科,高考总成绩=全国统考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

全国统考科目:考语文、数学、外语3科,每科150分,由国家统一命题,考试不分文理科。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合格性考试+等级性考试,其中等级性考试采用“6选3”模式,学生在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自主选择确定3个科目进行等级性考试。

2、重庆高考英语将一年两考

从2018年入学的新生开始,其中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每年4月、6月),取*好成绩计入总成绩。其余科目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高考方案中,英语听力和口语将一年两考,笔试是否会一年两考则还在商议当中。

聚焦高考改革

自2014年9月***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后,各地先后**本地区改革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天津、北京、青海、上海、 江苏、浙江、海南、**、宁夏、广西、广东、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河北、山东、湖南、贵州、江西、吉林、山西、重庆等23个省份的高考改革方案出 炉。

——“6选3”模式成主流

从考试变化分析,上述23个省份均在改革方案中明确将推行“3+3”模式,除语数外之外,3门选考科目中,“6选3”模式成主流,即从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作为考试科目。

——外语“一年两考”被普遍推行

今次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重庆明确,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取*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在已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23个省份中,绝大多数省份明确英语一年两考。

标签: 重庆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