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特异抗原能够鉴别前列腺癌吗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腺癌是一种发病率可排在第六位的一种癌病,通常中老年人的发病率比较高,发病率与年龄几乎成正比,很多中年的患者早期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现象,那么能够早期诊断出**腺癌肯定是有利于*疗的,那么怎样能够诊断出早期**腺癌患者呢?有**说**腺特异性抗原可以鉴别**腺癌,那这是真的吗?

**腺特异性抗原在**腺正常和癌样上皮细胞中都可合成。之所以正常人血液中能够维持低浓度的**腺特异性抗原,那是因为正常情况下,由**腺上皮细胞分泌产生的**腺特异性抗原将直接分泌到**腺导管系统内。正常的**腺导管系统周围存在着一种血-上皮屏障,可避免**腺上皮产生的**腺特异性抗原直接进入血液之中。**腺癌发生时会破坏血-上皮之间的屏障,且癌的恶性程度越高,对于正常**腺组织破坏越大,致使PSA直接进入血内。且**腺癌细胞分泌的PSA也比正常的多。因此, 血清PSA升高,也就成了**腺癌最重要的早期检测指标。

但**腺非恶性病变也会导致血清**腺特异性抗原升高,比如**腺炎症、**腺增生、急性尿潴留等。

其他一些检查操作也会影响血清**腺特异性抗原的值。直肠指诊、**腺穿刺活检或经尿道**腺电切以及正常状态下的射精也可使其增高。因此,患者应避开此阶段再接受检查,一般情况下应在肛门指诊检查一周后再进行PSA检测,**腺活检穿刺后至少6周才能做PSA检测。

从上述介绍我们能够得知,**腺特异性抗原能够作为诊断早期**腺癌的一个凭证,但是在进行诊断前也要避开几个可能会使**腺特异性抗原增高的几个时期,既然有了这样的办法,那么一旦出现了可能引起**腺癌的几个征兆,就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