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做哪些检查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家人口老龄化,一些所谓的“老年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2012年我国肿瘤登记地区**腺癌发病率列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于是**腺癌需要做哪些检查也就越来越受人关注了,下面就具体说一说相关的问题。

**腺癌是指发生在**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通常我们所说的**腺癌就是指**腺腺癌。其发病年龄在55岁前处于较低水平,55岁后逐渐升高,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高峰年龄是70~80岁。那么,**腺癌会有哪些检查方法呢?其相关检查可分为:


1.直肠指诊

可发现**腺表面有硬节,结节可较小或大而高低不平且固定。但是,早期**腺癌直肠指诊可正常,没有结节。

2.B超、CT或磁共振

一般用于已确诊的**腺癌患者区分其早期和晚期,检查**腺四周有无淋巴结转移。B超检查可发现**腺内低回声癌结节并可测量肿瘤体积。CT或磁共振对诊断**腺癌的范围有意义。

3.实验室检查

**腺特异性抗塬(PSA) 异性抗塬是**腺特有分泌的一种物质,可在男性血液中检测出其浓度,而**腺癌患者的PSA会高于正常值。

4.直肠B超

经直肠B超引导下**腺活体组织检查,这种检查方法是目前唯一确诊**腺癌的方法。

5.全身核骨素扫描可发现骨转移病灶

以上为**腺癌相关的检查方法,相信大多数人对其都有一定的了解。若一旦发现有相关可能性,请不要过分的惊慌,也不必感到绝望。需要及早的就医,确诊后也要积极配合治疗,尽早制止其发展。平时也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心情愉悦,进行锻炼以增强免疫力,从根本上预防疾病的发生。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