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手术之后如何护理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腺癌疾病属于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该疾病会极大地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目前*疗该疾病的主要方法是通过手术*疗,但是在手术之后如果没有做好护理措施的话,那么也会导致并发症的发生那么**腺癌手术之后如何护理呢!

1、心肺肝肾功能护理


老年男性患者除了身体各项功能均减退中外,还有其他的一些疾病,手术时间较长失血量大就会导致,血压的变化,因此在手术之后,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鼓励患者早期活动,注意排痰,必要的时候可以给患者话雾化,目的是避免肺部感染。当麻醉**之后患者朋友也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适当的**,有利于下肢血液循环,防止下肢静脉血栓形成,避免血栓脱落可引起肺梗死、脑梗死而危及生命。

2、术后尿失禁的护理

术后尿失禁主要是因为括约肌的损伤或牵拉,那你就会出现暂时性尿失禁。患者因为不能控制排尿,所以会极大地影响到生活质量长期尿失禁,很容易引发,会**皮肤感染。所以患者必须有心理的准备,为配合术后继续*疗,克服患者术后紧张、焦虑情绪,必须树立*疗的信心,即平卧床上以降低腹压,增加尿道的压力。

3、术后勃起功能障碍的护理,

因为手术会损伤到血管神经,出现勃起功能障碍。这样就可能会危及到性能力,所以这时家属还要对患者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

4、尿道吻合口狭窄的护理

如进行性尿线变细和排尿困难那么就需要考虑是否出现尿道吻合口狭窄。行尿道扩张得以缓解,扩张前向就应该响应患者解释必要性。以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对身体所造成痛苦,同时也要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腺癌手术之后,*关键的护理措施就是以上这几点了。因为**腺癌的手术*疗难度比较大,过程也比较复杂,所以在手术之后患者朋友一定要重视护理工作,具体的一定要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