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肿常见吗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有时会出现尿频、尿急、会**不适和下坠感、下腰痛等症状,这些症状和慢性**腺炎的症状非常相似,而这些症状同时也是**腺囊肿的早期症状,因为不太明显,人们常常不易察觉,那么**腺囊肿常见吗?它又是怎么样的呢?

**腺囊肿是由**腺的导管闭塞、的分泌物贮积引发**腺组织先天性或后天性的囊性改变。先天性**腺囊肿是由于**腺管先天性狭小或阻塞,**腺腺泡的分泌物潴留形成的囊肿,而后天性**腺囊肿多因**腺或尿道感染或**腺增生、结石等病变导致**腺管闭塞引起的潴留性囊肿。


**腺囊肿内多为澄清黄色的液体,可位于**腺内的任何部位或突入膀胱颈部。先天性**腺囊肿分为**腺囊肿和**腺囊囊肿两种。先天性**腺囊肿一般并发泌尿系畸形,此类囊肿一般较小,在2 cm以下,不出现临床症状,大的囊肿压迫尿道才出现梗阻症状。此类患者幼年即可发病。真性**腺囊肿属后天性,是由于**腺泡阻塞,分泌物潴留所致。系因炎症、结石或增生等病变致腺管发生阻滞形成囊肿,其中有皮样囊肿;炎症性囊肿;寄生虫性囊肿,如包虫囊肿;**腺癌退性变形成的囊肿等。

**腺囊肿为临床少见疾病,临床表现无特异性,囊肿较小可无症状,往往与体检时发现,当囊肿增大到一定程度,尿道受压,引起排尿不畅,尿线变细,甚至排尿困难,同时亦可出现会阴及腰酸胀不适,排尿时有排便感等,类似慢性**腺炎的症状而就诊。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血尿、脓尿、血精、尿频、排尿不畅及其他后尿道症状时,应常规作直肠指检,当触及无痛性、非对称性**腺增大或**腺部囊性肿块时,应加做B超以明确诊断。

标签: 前列腺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