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如何能改善睡眠质量.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睡眠是平衡身体的重要重要因素,在睡眠中人的体力得以**,精力得到补充,疲劳得以缓解。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也成了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据统计近80%的人都睡眠不好,那么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质量呢?那就让中医来教你如何的改善睡眠质量吧。

1.不熬夜,食清淡


中医认为,晚上的23到次日的凌晨1点之间为人体阴阳交接时分,若子时过后扔不能进入睡眠的话,就很容易损阴耗精。过度的食用辛辣,抽烟和喝酒等不量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体内**耗损的。所以要保持好的睡眠,*好是由规律的起居生活,养成定时入睡和起床的好习惯,尽量吃清淡点的食物,少抽烟喝酒。多吃些银耳,灵芝,百合,酸枣仁,黄玉等。

2.刺激足穴**

每天睡觉之前泡下脚是非常舒服的,更有助于很快的进入睡眠的,然后用自己的中指勾起来**足底的各个部位,要是让自己的妻子**就更加的舒服了,不仅仅能改善睡眠质量,还能更加的能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浑身轻松。

3.睡觉前要心理平静

睡眠是一种自然地休息过程,**的不受到人的意志所控制的,如果睡觉前心理总胡思乱想,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或是受某种兴奋的刺激等都影响着人的睡眠质量,要尽量的心情平和点,好好的休息才是*重要的。

4.睡眠的姿势

朋友们的睡眠姿势根据个人的生活习惯也是千姿百态,也都不是那么的统一的,都是放松身体,怎么舒服就怎么得放着。心脏病人,应该用右侧卧位,可减少对心脏的挤压。睡眠姿势是生活中逐渐养成的一种习惯,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姿势也是有助于睡眠的。

5.针药齐下

如果出现2周都不能安心睡眠的话就要赶紧的*疗了,**选择一些滋阴降*,静心安神的药物,如黄连,黄芩,白芍等,要是辅以针灸*疗的话就更能改善睡眠质量了。

因此睡眠是很重要的,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仅使得你的精力充沛,心情也会舒畅,轻微的疲劳也会得到缓解。如果睡眠不好就要抓紧的*疗,不要总使用安眠药之类的药物,建议中医*疗方法,没有什么辅佐用,希望此贴能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