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补肾固精的三个方法是什么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男人体内的阴阳平衡主导着身体的健康,精神之本始于肾脏,男人处于“阴平阳秘”的和谐状态是*健康的状况。一些性功能有障碍的男性可能会想办法固精保肾,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中医里男性补肾固精的三个方法,不仅补肾之损伤,还可能救肾之将损。


1、节欲少嗜减少不良嗜好,如嗜酒、噬赌、吸烟过度,节欲不仅要节**还要节情欲,**伤精,情欲伤心,纵欲过度必会伤身。《素问·上古天真论》说:“今时之人不然也,以酒为浆,以妄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满,不时御神,务快其心,逆于生乐,起居无节,故半百而衰也。”这就是古人总结的毫无节制的房事,年轻时纵欲过度,性生活频繁,到了半百之年会加速肾精的损耗。适度饮酒可以**,但是过度饮酒必导致肾气受损而影响健康。2、填精补肾现在人们的养生观念都立足于“补”的基础之上的,对补救措施看得比较重,没有“守”的观念。有的抱着“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态度过着潇洒人生,**着肾的精气。待到中年或老年时肾精出现了亏损,身体出现了功能性障碍,才想到采取补的措施;人有时候也会虚不受补,也有人为了追究性事的**和**,身体不虚,也要强补。大多数人补得不对,侧**放在温补肾阳上,滥补、妄补结果适得其反。令相*妄动,竭秏肾精。补肾不是上策,如果真的出现了肾虚的情况,这时需要辨证调补,不能求一时之快,更应该注意固护肾气肾精。3、修身养性随着社会的开放,人们面临的诱惑也会越来越大,如何从心灵上解决这个问题呢,青少年常排欲不得法,“心神失守,相*妄动”,肾精暗耗,出现频繁**甚至更为严重的恶习,直接造成肾精损伤。除了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之外,还应更多地培养其他爱好,让其他的精力处于主导地位,丰富其文化活动,譬如运动锻炼、参加集体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充实其精神世界,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心态和洁身自好、积极的生活态度。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居的人来说,不要过重的在乎性生活,更要修身养性,保持愉悦的情志,固护肾精肾气。当然性功能障碍的人不要固精补肾,亚健康的男人也需要,上面介绍了男性补肾固精的三个方法,也可以睡前使用六味地黄丸补肾,使阴阳协调,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不要随意乱补,根据中医师的指导是*好的,毕竟中医是辩证的*疗过程。

标签: 男性补肾固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