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质量的中医方面有何建议呢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近代社会是一个运转快速、竞争激烈的物质社会,同时面对着高房价、高物价等高生活成本的负担,大部分都市白领都在为了立足社会而拼力工作,加班加点、熬夜工作已经成为了部分都市白领的一个常态,缺乏睡眠而又长时间的处于高压之下,久而久之,机体的免疫能力就下降,各种疾病自然就接踵而来。


中医对于改善睡眠质量,**个建议是要养成早睡以及睡午觉的习惯。所谓早睡,即在晚上21点到23点这一时间段里面上床休息,然后进入*佳的睡眠状态;午睡则为中午11点到13点这一时间段内,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闭目休息半个小时左右。这是因为中医认为: 阴气盛则寐,阳气盛则寤。意思是在晚上阴气*盛的时候就要入睡,而在中午人体阳气*盛的中午这个时间段内,也要适当的休息下。中医对于改善睡眠质量,第二个建议是睡前不宜做激烈的体力或者脑力劳动,而应是让身体身心处于放松的状态。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如果在睡觉前做一些激烈的运动或者过渡的脑力劳动后,然后这个时候去睡觉是很难入睡的,因此,要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就要在睡前让自己的身心处于放松、不疲劳的状态。中医对于改善睡眠质量,第三个建议是针对一些有习惯性失眠的朋友,可以在睡前泡下脚。有失眠的朋友,不烦在睡前给自己烧一壶热水,然后加适量温水达到水温适宜的状态,然后泡脚约20左右分钟,微微出汗即可,长时间的坚持是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的。中医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对于*疗以及改善各种疾病已经形成了体系完备、方式多样的*疗方法。本文仅从日常我们可以注意并且可以坚持做到的角度为广大朋友介绍了如何改善睡眠质量的办法,希望对于有此类困扰的朋友可以提供帮助。

标签: 改善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