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慢性前列腺炎?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疗慢性**腺炎的方法有多种,如药物*疗,物理*疗等,而其中中医***疗也是不少**腺炎患者的选择,中医*疗**腺炎主要要辩证用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采取不同的**进行*疗,具体的慢性**腺炎按中医医理来分有以下几种,具体用药如下:

1、湿热蕴结型:这类型的慢性**腺炎患者中医*疗可以选择清热利湿的药物,这类药物有很多的,如可选择下面的**煎水服用:白花蛇舌草、蒲公英、败酱草 ,黄柏、土茯苓、金银花、连翘、虎杖 ,甘草、木通、大黄 ,旱莲草、白茅根。

2、气血瘀滞型:这类患者适宜选择清热利湿的药物来*疗,如可选择下面的**:丹参、泽兰、赤芍、留行子、制乳香、青皮、川楝子、小茴香、白芷 ,败酱草、蒲公英各适量,加水煎服。

3、肾气亏虚型:这类型的患者多偏阳虚,所以要选择温肾助阳的**来调*,如可选择如下药物:如肉桂、附子 、杜仲、熟地、山药、枣皮、枸杞子、丹参、仙茅、川断 ,炙甘草各适量,加水煎服,附子先煎。

慢性**腺炎按中医来*疗,属淋浊、腰痛等范畴。中医***疗还可选择知柏地黄汤加减*疗,根据情况配以泽泻、马鞭草、薏苡仁等,以起补肾益气、清热除湿、行气活血、排浊止痛的效果。

慢性**腺炎在中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同时注意饮食调理,避免辛辣刺激之物,同时适当节欲,可进行温水坐浴和**腺局部按摩以辅助*疗,提高药效。

可见中医*疗慢性**腺炎也是不错的,根据不同的分型来选择不同的药物,以取得良好的*疗效果,以上的一些**方的具体使用,建议慢性**腺炎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千万忌盲目私自乱用药方,以免药不对症不但起不到效果,反而有害。

标签: 慢性前列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