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和肥大区别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男性的健康一直都是社会所关注的一个焦点,如今各种各类的疾病频频发生。得了某种疾病,很多患者都是措手不及的。可见,了解相关的疾病的知识显得非常重要。那么,**腺增大与**腺增生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很多人都会把这两种疾病混为一谈,殊不知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腺增大与**腺肥大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腺增生症即良性**腺增生,这是一个病理名词。**腺增生可分为组织学**腺增生和临床**腺增生。增生是指组织中细胞的增生,是数量上的增多,**腺增生就是**腺里面的细胞增加,而这些细胞即包括腺体的细胞,也包括间质的细胞。而人们所说的**腺肥大,则是指组织、器官里面的细胞变大,并无增多。因此,**腺增生与肥大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在规范的医学术语里面,一般都只说**腺增生。

引起**腺增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腺炎、**腺结石等。而因为**腺炎所引起的**腺增大与炎症,导致**腺充血肿胀和炎症细胞浸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旦染上**腺疾病,患者不必过于紧张。因为经过有效的治疗后,**腺往往是可以逐渐恢复到正常大小的。如果患者出现排尿次数增多(尤其夜间)、排尿困难、尿流变细等症状,这是**腺增大的主要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气候变化、劳累、饮酒、房事或感染等诱因,极易引起尿潴留,甚至尿液完全排不出,造成极大痛苦。所以,做好自我保健非常的重要。可以说,保健做得好,既可巩固治疗效果,又可避免病情恶化和急性尿潴留的发生。

与之区别的是,**腺增生,俗称**腺肥大,是一种男性的老化性病变,是**腺的实质发生异常增殖所致,一般的药物治疗只能改善临床症状,而不容易使**腺实质明显回缩,病症严重时多数还需要手术切除增生的**腺实质组织。随着下尿路梗阻加重,症状逐渐明显,临床症状包括储尿期症状,排尿期症状以及排尿后症状。

综上所述,相信你对“**腺增大与肥大有什么区别?”已有所了解和认知。事实上,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也许很多人认为**腺增生与肥大是同一种病,这种理解是错误的。所以,不管得了哪种疾病,都要多咨询医生,做到全面的了解。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