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失眠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中医是在我国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中医对于改善睡眠质量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和方法。中医认为,睡眠不好主要是由于身体内有“虚*”,要想办法去除体内虚*,才能够是身体达到阴阳平衡,改善失眠症状,中医理论认为,经常熬夜的人很容易导致虚*旺盛,而引发失眠症状。中医的五行说则认为身体五脏对应五行,虚*旺盛即肾脏功能不强,不能够改善身体的虚*。所以针对失眠,中医的解释是肾脏虚弱,引发虚*旺盛,导致阴阳不协调,而造成的失眠。

失眠是一种慢性疾病。用西药*疗,有毒副作用,并且不能够*本,只是起到缓解的作用。中医对于改善和*疗失眠,是从本质上去对症下药,用中医的理论结合针对的方法可以很好的*疗失眠。

1,注重饮食和生活习惯。中医认为失眠主要是由于身体内部阴阳失衡,阳盛而阴衰引起的。*疗的话就要从饮食上避免辛辣,以清淡为主。生活中,要按时睡眠,不能熬夜。避免潮湿的环境,不能抽烟喝酒。中医上认为主要还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定时入睡,定时起床。注重清淡的饮食,少抽烟,少喝酒。

2,通过按摩穴位,刺激耳学,足穴,以达到身体内部的虚*外排,改善身体的阴阳协调。通过刺激神门穴,达到目的。可以用小珠子蘸酒精在神门穴上来回按摩挤压。达到疗效。刺激足穴,主要是平时经常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缓解身体疲劳,在鹅卵石路面赤脚来回走动十分钟,刺激足部穴位。

3,针灸和中药一起使用,达到*疗失眠的效果。针灸选穴以心经及肾经穴位为主,通过刺激这些穴位,激发身体内部的潜能,通过配以中药的辅助,加强身体内部自我恢复的能力,以期能够使身体达到阴阳协调的状态,*疗失眠。

中医*疗失眠的主要方法还是通过日常生活的改变,对身体的刺激,加强身体的调理,对症下药,达到*疗失眠的目的。中医的疗法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在*疗失眠的同时,也能改善其他病症。

标签: 中医治疗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