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怎么通过饮食补肾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肾是藏精之所,是男性应该注意保护的地方。但由于生活负担、工作压力导致男人出现肾虚,此时该如何解决呢?有没有什么好食疗方法。肾乃先天之本,中医**:男性补肾固精三大有效食疗方法,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男性补肾固精三大有效食疗方,依肾虚类型辩证食疗,脾肾气虚者表现:头晕脑胀,四肢酸痛,不想吃饭,小便白而浑浊,局部有水肿现象。补肾固精食疗方:豇豆蕹菜炖鸡肉,具有补肾、健脾的功效,适用于脾肾气虚者,是一道补肾利水的**。原材料:150g的新鲜豇豆,150g的空心菜,土鸡1只。制作方法:将买好的土鸡直接清水洗净,切块得用,或者自己买活鸡现杀现做。豇豆切段、空心菜切碎待用,准备铁锅或瓷锅,将准备好的材料一同放入锅内,大*炖开,小*再炖40分钟,加盐、葱等调料,食肉吃菜。

体弱肾虚者表现:体质弱,腰膝酸软,头晕、头炫,浑身乏力。补肾固精食疗方:鱼鳔炖猪脚,具有补肾益精、滋养筋骨的功效,是一道填补肾精的**。原料:15g新鲜鱼鳔,1只猪脚,调味料为葱、姜、酒、盐。制作方法:将买回来的鱼鳔与猪脚清洗干净,猪脚要切片待用,葱姜切丝待用,准备好之后,将切好的鱼鳔与切片猪脚一同放入锅内,用大*炖开,加入酒、食盐、葱、姜,然后转为小*,直到猪脚熟透即可服食。肾阴亏损者表现:口干舌燥、尿频、尿急、时常出现遗精现象。补肾固精食疗方:品山药,具有滋补肾阴的功效,是地地道道的中医**。原料:半斤生的铁棍山药,150g面粉,适量白糖,蜂蜜,坚果适量(坚果可以放核桃仁),猪油、芡粉少许。

制作方法:将铁棍山药煮熟,去掉皮,碾成山药泥,然后与面粉和在一起,做成面团,之后用面团把坚果保住,放在蒸屉上,蒸熟20分钟,再在蒸好的团子上淋上猪油、蜂蜜、白糖、芡粉,再蒸10分钟即可食用。以上介绍的三种食疗方可以有效补肾固精,是男人必不可少的良**,尤其是肾虚的男人更应该经常食用。中医认为,肾强则体键,肾虚则疾病缠身。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男人就要做好补肾饮食,与此同时也要做好运动健身。

标签: 饮食补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