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克隆微信群骗局太阴了!女会计被骗了85万!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之声《**财经》报道,办公用**交流的越来越多,方便快捷的**给大家提供了多种方便。克隆**群骗会计,这种骗局悄然出现了,新型骗术大家要注意了。然而,在武汉却有这样一位会计,**上被拉进了一个工作群,结果被骗子骗走85万公款。

“李鬼”董事长骗走85万元,前几天,武汉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会计李女士正在上班,突然发现自己被“董事长”拉进了一个新建的**工作群里。群内6人都是公司同事,头像、名称也都对得上。“董事长” 与“总经理”在群里先是一番热聊。之后,“董事长”发出工作指示,要李女士将公司的85万元转给江苏一名客户。

然而,等李女士打完了款,却发现公司老总就在旁边办公室,压根没有开会。而且,公司老总当面告诉李女士,他没有做出过任何汇款的指示。李女士急忙向警方报案。还好,在银行和警方的通力配合之下,被骗走的85万当中,有80万都被拦截了下来。当地警方也已经立案侦查。

骗子行骗有四个关键节点,为什么李女士会一步一步落入圈套呢?我们联系到了报道这个案件的《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根据他的观察,骗子行骗有四个关键节点。叶文波:**,**群内的“董事长”“总经理”等6位同事,表面看上去,他们的**头像、名称都对得上,加上“董事长”“总经理”等同事在群内讨论工作,这**是场景模拟,让李女士深信这就是小范围的“内部工作群”。

第二、先故意在群里说:“自己在开重要会议,不能接听电话,有事在**中留言。”(直接堵死了李女士电话和当面确认的渠道)第三、透露与江苏的蒋总(同伙)谈好了合同,并故意告知蒋总的联系方式,叫李女士联系同伙,进一步诱李女士入局。第四、表明对方也打了**金到自己的私人账户上。将事先PS好的邮件信息和电子版汇款单发给李女士,**让她打消疑虑。

信息泄露+管理漏洞,给骗子可乘之机

骗子的骗局严丝合缝,差点骗走巨款。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占领说,骗子诈骗最关键的一步就是伪造出被骗对象的熟人和亲戚朋友的身份信息。是诈骗成功的关键一步。获得了一个人身边的亲戚朋友和同事的信息,就很容易让他们落入圈套。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