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小资”夜景先交20元 游客投诉:保安私自收钱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慕名而来,到***际顶楼看夜景,保安让每个人付20块*才让上去……”5月14日晚,游客小刘向本报966966热线吐槽。位于渝中区新华路上小什字附近的***际72楼顶楼,被网友们誉为目前重庆“*小资”的看日落和夜景的地方,在很多外地来渝的小年轻尤其是文艺青年中有很大影响力。这个带有停机坪的写字楼大厦楼顶,要给20元才能上去,真是这样的吗?请看本报记者的暗访。

投诉

游客:每人收费20元,还不打折

“重庆夜景全国闻名,但有‘前辈’告诉我们,一棵树的夜景不如另一个地方。”小刘说,这个地方就是渝中区小什字长江索道附近的写字楼“***际”顶楼。

5月14日晚,小刘一行将近20人来到这里。“要转两次电梯,**次*高只能坐到61楼,然后再转到67楼,从旁边的楼梯上去……”小刘一行按攻略往顶楼推进。

小刘说,68楼之后,再往上的路却被一扇红漆铁栏杆大门给堵住了。两个穿制服的保安走了上来。尽管语言不通,小刘还是听懂了他们反复说的“不能上”。

保安*后的意思是“给了*才能上去”。

“保安说20块*一个人,人多人少一个价,你上去看日落、夜景,看多久随便你”。小刘一行近20人,磨了半天硬是没能少一分*,而此时已错过看日落的时机,遂怏怏而回。

小刘说,有些人向保安付了*,上去了。她断定这是保安私自在收*。下楼途中,他们又遇到不少年轻人正在往上走。

“看到那么多人来,我们都觉得这个事影响有点大。”她说。

网友:孩子上去,也会“酌情”收*

记者查询发现,从2014年初开始,就有人在网上爆料自己到***际顶楼看夜景被保安收费一事。

有人表示,保安不在,只能干等直到离去。只要保安在,收了费就可以上去。有时候游客胆子太小,个别保安还会扶着游客登顶。收费的价格,也从去年的5元每人涨到现在的20元每人,保安收了*,不给任何凭据。

“塞*都磨了半天,他可能是要让你觉得给*给得心甘情愿吧!”网友“邱wd”说,通常保安都显得“凶巴巴的”,但“把他搞定之后”就可以了。

也有不少本地小资去凑热闹,有人甚至带着女儿一起上去,“要爬几层的室外楼梯”,即使带着孩子,保安们也会“酌情”多收点*后放人上去。

暗访

自称保安的人确实收了费

楼顶真的要收费20元看夜景?真有这样的保安吗?为此,昨日下午6点多,记者专程赶到***际对此事进行暗访。

刚出67楼电梯,就被一个自称大楼工作人员的男子(后自称是保安)叫住,“你们来做啥子?这里锁死了,不可以上去。”记者跟着他进了67-8房间,里面有套沙发和一把椅子。

和记者一起到来的还有一位红裙年轻女孩和一位大妈,女孩是从外地慕名来的,大妈则是从附近的大楼过来的。

随后,为了避免被怀疑,两名记者分两拨探了探虚实,一名记者告诉男子,自己是熟人介绍来的,男子当即改了口,“稍等一下,马上带你上去。”68楼以上还有道防盗门,男子掏出钥匙打开后,伸出两根手指,“二十!”*到手后他才放行,并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

等到记者进去以后,他随即把门关上。

业主上去不用交*

出了门,就可以看到楼梯,有四层楼,上面站着不少摄影爱好者。到顶是个小型停机坪,人数更多,约摸四五十人。记者随机采访了上面的人,每个人都被收了20元。他们均表示先被男子拦阻,“要显得很愿意才让交*”。

除了一些摄影爱好者,不少人都是**次来,“说实话,腿杆儿有点打闪闪”。从顶层可以看到渝中半岛的全貌,长江、嘉陵江也尽收眼底,还可以看到南岸等地,大家在不停地拍照或自拍,因为能见度不太好,也有人在抱怨:拍摄得不太理想。

在上来的人当中,有人却没交20元*。一位大伯说,他是业主,有权上来,平时有外地客户来了都会带他们上来看看,算是“地方特产”,这次带北京的客户上来。

每天上百人登顶

而另一路记者,也通过软磨硬泡让该男子道出了实情。“我们大老远来一次……”在进入68楼的门前,男子向记者索要了20元*。

上去了要怎么下来?记者发现68楼的门是可以从回来的方向打开的,随时可以开。但是该男子会经常来巡逻,检查门关好没,并阻止不明就里的来客。几乎每隔半分钟都有人来问起,有的知情(知道交*可上),有的不知情。

记者谎称可以接到旅行团,想跟他接洽带人前来参观事宜。他表示,“自己作不了主”。

“说白了,我也就是个做事的……”男子自称姓李,是大厦的保安。李某说,每天下午都有专人来这里经管此事,从4点持续到晚上10点。

来的人中,必须要有熟人介绍或是回头客,他们才会放行,“毕竟不能放到台面上说”,所以他们见到人来的**招就是拒绝,等到对方真的有诚意时,他们才谈接下来的事。每天基本上都有上百人上来,有时达到数百人。

这样的事,大厦物管公司知道吗?李某说:“应该说公司一小部分人(分公司的人)是知情的……但总公司肯定不得让我们这么搞!”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