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障碍是怎么回事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勃起功能障碍(简称ED)是指男性在同房时不能获得适当的硬度或足够的勃起时间,从而不能获得满意的性生活,造成夫妻生活的困扰,并常常继发严重的心理障碍。由于其*特的隐私性,确切的发生率很难获得,但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压力的加大,发生率呈日益增多的趋势,严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危及家庭的和谐幸福。

(一)精神心理性原因


这是引起功能性勃起障碍的主要病因。常见原因有性知识缺乏,不健康的性心理,性行为、性观念的影响;夫妻之间不忠实、女方性障碍、家中突发事件;**失败的恐惧感或生活环境不理想等。以上这些因素如果导致大脑皮质对性兴奋的抑制作用加强,即可发生勃起障碍。另外,性生活过度或长期频繁**,均可使神经系统经常处于高度兴奋状态,较终因兴奋过度而衰竭,脊髓勃起中枢兴奋性降低,从而发生勃起障碍。

(二)器质性原因

1.神经障碍如骨盆骨折及脊椎骨折截瘫后,严重骨盆骨折可引起不可逆性**能力丧失,33%~80%发生勃起障碍。尿道膜部损伤且**断裂者,勃起障碍更多见。

2.内分泌疾病引起勃起障碍的内分泌疾病比较多,常见的有糖尿病、原发性性腺功能不全、下丘脑一垂体病变、甲状腺及肾上腺疾病等。

(1)糖尿病:具有关资料统计,糖尿病病人勃起障碍的发病率为35%~59%,较同龄正常人群高2~5倍,其确切病因目前尚不清楚。

(2)下丘脑一垂体病变:占勃起障碍病例的7%~19%。常见异常为肿瘤,其他因素有周围病灶浸润或垂体血运障碍等。发生勃起障碍的原因多为GnRH减少,导致LH、FSH降低,也可因多巴胺减少而催乳激素增加。

(3)原发性性腺功能不全:约占勃起障碍病人的7%。常见的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前者如克氏综合征及先天性无睾症等;后者如病毒性腮腺炎并发睾丸炎、血管疾病等。

(4)其他:如皮质醇增多症、高催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肾上腺功能不足等均可诱发勃起功能障碍。

3.生殖器病变先天畸形如先天性**弯曲,**阴囊移位,小**,严重尿道上、下裂等;继发性**畸形等。**损伤如**创伤性断离或**癌的切除等。

4.年龄因素勃起障碍的发生率和年龄呈正相关。据统计,在40岁时发病率约1.5%,到70岁时可达25%。其原因可能与血浆睾酮水平下降、血管阻塞性病变增多等因素有关。

5.血管性病变,动脉供血不足:主要为动脉粥样硬化所致,多发生在主一髂动脉或**内动脉,也可发生于**背动脉或**深动脉。其病理改变为内膜增生、钙化、中层纤维化、管腔狭窄等。

标签: 勃起功能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