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得了膀胱炎怎么办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调查,大约四分之一的孕妇都会在怀孕期间患上膀胱炎,可见妇女在怀孕期间患上膀胱炎的概率大大上升。众所周知,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需要慎重用药,防止伤到胎儿,所以膀胱炎让准妈妈们很是头疼。那么准妈妈们如果患上膀胱炎,应该怎么办呢?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容易得膀胱炎的原因主要有:**、女性尿道很短,加上尿道,**,**相离太近,容易细菌滋生,所以妇女尿道容易感染。第二、妇女怀孕后,因为肚子变大而**到子宫,所以更容易尿道感染。第三、准妈妈导尿容易得膀胱炎。第四、妇女在怀孕后身体抵抗力有所下降,更易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这些妇科疾病也能导致膀胱炎的发生。

准妈妈怎样判断自己得了膀胱炎呢?准妈妈在患上膀胱炎初期,症状比较轻微,有膀胱刺激感,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此时孕妇如果及时*疗,膀胱炎很快就会**。但如果耽误*疗,细菌沿着膀胱向上到达肾盂就会导致患上肾盂肾炎。此时孕妇就会有膀胱刺激感加重,突然寒战高热并且伴有腰痛,高烧严重还会导致抽风,所以孕妇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疗。

准妈妈得了膀胱炎之后要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加强营养,不要吃一些刺激性例如辛辣类的食物。要多喝水以增加尿量,达到清洗尿道的目的,千万不要憋尿。每日用清水清洗**,保持**清洁,注意减少性生活刺激,因为性生活会使尿道口受摩擦,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甚至发生上行性感染。另外,准妈妈一定要及时接受**渠道的*疗,一般都是用抗生素*疗,切记不要自己随便用药,要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希望准妈妈们都可以迎来健康的宝宝。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