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 生吃菠萝不宜空腹吃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吃菠萝爽口酸甜,口感极棒。菠萝做法多样,炸果汁、烹饪美食、炒冰等等。菠萝其味甘性温,营养丰富,具有止渴、消食止泻之功功。而很多地方吃菠萝都喜欢添加一些盐水浸泡后食用。那么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菠萝要用盐水泡多久?为您详细介绍吧。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生吃菠萝不宜空腹吃,因为菠萝里的蛋白酶可以伤害胃壁。而饭后半小时再吃菠萝,可以帮助消化。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破坏一种酶避免过敏

因为菠萝中有一种酶,假如直接食用,可能会激发过敏反应,出现腹泻、呕吐或头痛等症状,还可能对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产生刺激。食盐水能破坏这种酶,假如浸泡时间不够,菠萝酶没有**落空活性,依然可能造成过敏。不过假如浸泡时间太长也不可,不只会造成菠萝的营养过多流失,还因为菠萝含糖丰富,一向泡在水里,轻易滋生细菌。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菠萝要用盐水泡多久: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后冲刷

菠萝*好泡半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避免过敏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菠萝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使得菠萝的味道显得更甜。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喜欢吃菠萝的人,不妨把菠萝煮了吃,也就是可以做菜吃,例如可以用水焯后加到凉拌菜里

为了保持菠萝的新鲜口味,可以把切成片或块的菠萝放在盐水里浸泡30分钟左右,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也同样可以达到去过敏的目的。 切记,菠萝可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有过敏体质者应慎重食用;过去吃菠萝有过敏史者,则应禁止食用。

菠萝可做凉菜和炒菜。早餐时可将菠萝、莴笋、胡萝卜用微波炉加热,切成丁,加调料,撒点洋葱和奶酪丁。晚餐时来道菠萝菜,锅内放油,把菠萝、黑木耳快速煸炒,加入提前焯好的西兰花。倒入稀淀粉汁,加1克盐和3克糖翻炒出锅。菠萝带点甜味更好吃。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