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饮食宜清淡,喝粥健脾胃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脑海里蹦出来的一个就是热,常常大汗淋漓燥热不已,尤其是女性朋友要注意养生,此时女性新陈代谢旺盛,体内燥热上*,容易出现情绪烦躁、口干舌燥、中暑头晕等不适症状。那么女性夏季如何养生?请看下文夏季养生小常识吧。记住:多吃果蔬清热解暑,不要贪睡要静养。

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健脾益气的莲子粥可解暑热、清胃润肠

一、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饮食宜清淡,喝粥健脾胃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要以温食为主。*常见的如:吃辣椒可以促进排汗、帮助消化、增加食欲,有一定好处。而食暖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喝粥。在早、晚餐时,喝点补肾消水肿的绿豆粥,健脾益气的莲子粥可解暑热、清胃润肠,止渴解毒荷叶粥,润肺止咳、养心安神的百合粥或银耳粥、黄芪粥等,都是大有好处的。

二、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每日一杯蜂蜜水,养颜又减肥

每天早起空腹喝一杯蜂蜜+醋水,醋*好是白醋或者米醋或者果醋。既能减肥,排毒养颜,又能抑制痘痘的生长。蜂蜜能够改善人体的血液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非常适合心血管病人食用;食用蜂蜜能够迅速地为人体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蜂蜜能够保护肝脏,促使肝细胞再生,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肝的形成。

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喝花茶肺*

三、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清*润燥喝花茶

空气温度升高易使人上*,出现痰多、喉咙干燥等不适,此时不妨用蜂蜜和萝卜一起蒸着吃,可缓解初夏季候出现的肺*症状,有清喉之效。多喝花草茶,早晨喝一杯排毒养颜茶:5朵金莲花、2朵玫瑰茄、2克枸杞、适量冰糖;午餐喝一杯纤身美体茶:2克绞股蓝、3克山楂******1片柠檬片;下午喝一杯提神减压茶:小叶苦丁、西洋参、茉莉花、薄荷叶等;睡前喝一杯安神助眠茶:玫瑰花、百合花、薰衣草。

四、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起居早睡早起,情绪开朗养肝气

夏季,天更长,夜更短,而人们的起居规律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可能有些女性朋友并不习惯早起,但是夏天在清晨六点多的时间太阳已经高高挂起了,因此,不要贪睡,在起居上要早睡早起,早晚的空气相对清新,可以选择散散步,舒展一下筋骨,感受一下夏天大自然中的*特魅力。在夏季,女性朋友应注重精神养生,保持开朗乐观的情绪,以使肝气顺畅,从而起到**的作用。因此,女性朋友们在夏季抛开烦闷,保持心情开朗很重要。

五、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清热解暑吃果蔬,预防疾病吃“杀菌菜"

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夏季饮食养生非常关键。由于气温很高,人体会常常出汗,会流失很多水分,因此,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建议女性朋友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水分和能量,例如西瓜、甜瓜、黄瓜、西红柿等,也可以常吃一些清热解暑的果蔬,例如丝瓜、苦瓜、梨等。夏季是人体肠道容易感染细菌的多发季节,因此,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杀菌的蔬菜,例如大蒜、大葱、洋葱等,对于病毒的滋生有很好的抑制和抵抗作用。

夏季养生小常识:吃冰凉食物不宜于肠胃,体质属热而虚的人,不妨食用银耳、莲子或百合等凉补,祛热补气。

夏季养生小常识:千万别做这4件事

1、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提示:喜欢吃冰冷食物

冰凉食物虽然可以降温,但却忽略了体内温度更高(有时高达37度),突然喝下冰水往体内浇,五脏六腑可受不了。要消暑又镇定神经,******、金银花茶、绿豆汤或含水量多的水果。不过,胃寒者少喝,可以多喝开水。体质属热而虚的人,不妨食用银耳、莲子或百合等凉补,祛热补气。

2、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提示:空调保持恒温状态

很多女性在夏季使用空调时,习惯将温度定在某一个值上。其实,不断调节居室温度,可以使人的生理体温调节机制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提高人的适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致于经常患感冒或其他居室病症。当然,刚开始利用空调进行调节时,温度变化幅度应控制在3摄氏度至5摄氏度之间;半个月后,幅度可逐渐提高到6摄氏度至10摄氏度。温度变化也不要太突然,每次调节以1摄氏度至2摄氏度为宜。

夏季养生小常识:运动不要过于激烈,以免汗液流失过大

3、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提示:运动量大

其实夏季运动的时候应尽量选择温和的,太多激烈的运动会使你大汗淋漓,运动消耗大,汗水流的太多就相当于流失了很多的体力,这也心情也会变得不好了。不妨选择打太极、气功或元极舞这些精心的运动。选择和缓的运动,保持呼吸平缓从容不迫,身体内极细微的血管或经络,才有机会得到足够养分。

4、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提示:喜欢用冷水浴消暑

酷暑季节,女性汗流浃背地回到家,总想痛痛快快洗个冷水澡。但体质不佳的人有可能因此而出现颈部活动受限、手脚麻木等症状。尤其是刚刚回到家时,*好不要马上对着空调猛吹或立即冲凉水澡。尤其是运动后,血液流动快,血管舒张,冷水一浇,血管随即收缩,而血液仍在快速流动,血管压力就立即上升,当血管收缩过快血管支持不了压力自然会破裂,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提醒,人运动后身体热腾腾时,千万不要用整盆冷水冲凉,即使喜欢冲冷水澡,*好先用湿毛巾擦一擦,让身体凉下来,血液流速减慢。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