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漫画晒娃成长 自配重庆话台词内心戏十足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如果你是家长,会用怎样的方式记录孩子的成长呢?近日,网友“@河小马乱码”在**发帖,晒出随手拍的孩子生活片段,还设计了内心戏十足的台词,组成一部叫《马哥的日常》漫画,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点赞,“配得太搞笑了!”、“好有爱的母子couple~”、“期待续集”……

技能get√

每天抓拍成长瞬间 软件编辑自配台词

昨日,记者联系到网友“@河小马乱码”,得知她叫何小美,33岁,家住新牌坊,从事媒体工作。而漫画中的主角“马哥”,就是她1岁半的儿子张小马(小名)。

“从儿子出生起,我们就每天抓拍下他有趣的成长瞬间,现在照片都存了几个T。”何小美说,儿子的表现欲特别强,是个自带喜感的表情帝。去年,她在手机上偶然发现了一个漫画风格的图片编辑软件,便想到将儿子这些碎片化的图片用漫画形式表现出来。“每张图单*看觉得挺平常,但几张图组合在一起就是有意思的小片段了,她再以儿子的口吻配上内心戏台词,只要20分钟一个图文并茂的小漫画场景就诞生了。”

吐露初衷

为储蓄对儿子的爱 未来还要出漫画集

记者注意到,在《马哥的日常》初成篇的9幅漫画中,设计的台词都是地道的重庆方言。

何小美说,等儿子长大了会言语表达自己的想法后,还会结合他说的话改编漫画,“哈哈,那时候马哥的日常生活还会更丰富有趣。以后还可以把这些小片段画成绘本漫画集。”

在何小美看来,这就是在一点点储蓄着自己对儿子的爱,这些琐碎又熟悉的生活片段就是属于一家人的“定制幸福”。

**说

记录孩子成长助家长减压 陪伴时应多拥抱、互动

亲子教育**陈志林表示,家长用图文、视频等各类方式记录孩子成长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只要方法得当,不仅能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也能很好地释放他们工作、生活的压力。他提醒,两岁前的孩子正是与父母建立依恋关系的关键期,家长在记录孩子成长的同时,更应在陪伴孩子时多给他们拥抱、互动,满足孩子的安全感。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