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终身禁驾完整名单(持续更新)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禁驾完整名单(持续更新)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对交通肇事逃逸司机即可处以“**禁驾”;2015年,重庆*次公布了终生禁驾名单,此后又会逐渐公布。重庆终生禁驾名单可以在本文中查询到:

重庆**批终生禁驾名单:

**批总共48人,内容包括因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姓名、驾驶证档案编号、终生禁驾的原因、终生禁驾的生效日期。

判处**禁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一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对此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高人民**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认定。

二是构成犯罪。被**禁驾者在重大交通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特殊情况下,同等责任的也可以构成交通肇事罪。

三是造成交通事故后实施了逃逸行为,其目的是故意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而对于一般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只能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的规定对逃逸人进行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拘留15日的处罚。

这些行为要被处以两年、五年、十年禁驾>>>

两年禁驾(驾驶证被吊销后,两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2.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应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1.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2.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3.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五年禁驾

1.醉酒后(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驾驶机动车的。2.饮酒后(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十年禁驾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