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公布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公布

据新浪重庆报道:2016年5月11日,美团大众点评数据研究院公布了《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大数据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吃货幸福城市**名竟然是南京,而重庆、成都、西安等传统美食城市排名分别为66名、 28名和35名,均未进入吃货幸福城市**,着实令人意外。

完整名单

评选标准

《2016中国吃货幸福指数大数据报告》由美团大众点评数据研究院选取2015年经济总量****的100个城市作为研究对象,根据口碑指数、需求指数、等待指数、饕餮指数、便捷指数、覆盖指数、亲民指数七大细分指标进行加权获得。

重庆为何排名靠后?

人口太多餐厅较少,菜系又比较单一

报告认为,这些城市由于菜系单一吃货选择少,经济水平较弱影响餐饮消费能力,人口基数庞大导致餐饮供需不平衡,都拖累了地方吃货的幸福感。

从报告细分指标来看,重庆的排名主要受亲民指数和覆盖指数拖累。按照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计算,重庆吃货可外出就餐约550次,约为南京的1/2。

虽然重庆餐饮业发达,但由于重庆人口数量十分庞大(常住人口超过3000万)导致每万人餐厅拥有量低于全国平均。

此外,重庆的口碑指数为81,也远低于南京的口碑指数94。报告分析认为,重庆以川菜为核心,留给其他菜系的空间有限,菜系的单一化发展限制了更多元化的吃货需求。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