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尿道炎的区别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尿道炎、尿路感染是我们常听说的两个名词,但是具体的概念很多人都不清楚,同时也不知道怎么区分这两者,就会片面的以为尿道炎和尿路感染是一样的,这是男性朋友非常关心的问题,那么尿路感染和尿道炎有什么关系呢?下面就是关于尿道炎和尿路感染的区别很相似之处。

尿路感染一般是由细菌直接侵袭引起的,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尿道炎只是下尿路感染的一种。尿路感染的临床表现比较广泛,根据感染部位的不同,可以分为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根据炎症的性质不同,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尿路感染。 虽然尿路感染有很多种类,但是尿路感染具有很多共同的临床表现:

1、尿细菌培养阳性。

2、尿常规检查可有白细胞、红细胞甚或蛋白,血常规检查可能有白细胞升高。

3、尿路刺激征,即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不同病人表现的轻重程度不一样。

4、全身中毒症状,如寒战、发热、头痛等,主要见于上尿路感染病人,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

所以,如果是尿路感染就要检查判断是哪一类感染,可以通过尿道分泌物行涂片染色检查或细菌培养检查,以明确致病菌,如果有久*不愈的妇科病,建议做有关的 非淋菌性尿道炎、**炎方面的检测,来弄清病因,根*疾病。

通过上面的介绍,对于尿道炎和尿路感染就会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尿道炎是下尿路感染的一种,尿道感染分为很多种类,对于尿路感染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判断是尿道炎还是其他,根据病情采取不同的方法去*愈疾病,**健康。

标签: 尿路感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