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男性膀胱炎原因有哪些?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的发生,不仅危害着自身的健康,还会给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同时还影响家庭的和睦,影响较大。因此,建议男性朋友必须要及早做好检查、*疗措施。那么,引发男性膀胱炎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以下原因引发男性膀胱炎:


1、继发性感染:尿道内应使用器械检查或*疗的时候,细菌容易随之进入膀胱,引发感染,同时膀胱炎也会由邻近器官感染经淋巴传播或直接蔓延所致。

2、残余尿感染:很多时候残余尿液极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良好培养基地,当尿路梗阻及排尿障碍的出现时,很容易形成残余尿,久而久之引起感染,这也是*常见的膀胱炎原因之一。

3、免疫力下降:正常情况下,膀胱对细菌具有强大的抵抗力,细菌不容易通过尿路上皮侵入膀胱壁,尿道远段内的细菌一般也无法进入膀胱,即使进入了膀胱,也随着尿液的排泄而被驱出体外,病菌根本无法在膀胱内停留、繁殖而引起感染。但是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病菌的毒力增强,人体内的致病菌开始轻风作浪,使得膀胱感染的可能性也随着增大。

4、粘膜增生、萎缩:膀胱炎常见的诱因之一使是粘膜增生或萎缩,肉芽组织的形成并且出现纤维组织增生。膀胱容量减少并且伴随阻塞引起的肌肉肥大,膀胱容量增大或者有憩室形成等病变,都会引起膀胱炎的发生。

综上所述,是对“引发男性膀胱炎原因有哪些?”的问题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会引起膀胱炎的原因非常多,男性朋友们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多喝水多排尿,注意个人卫生,勤锻炼身体,一旦发现身体有不适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给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

标签: 男性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