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该如何进行检查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常见的尿路感染类疾病之一,由细菌感染引起。根据临床表现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具有*疗时间较长,病情容易复发的特点。膀胱炎引起的尿频、尿急等症状严重困扰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发现身体不适就要去医院检查*疗。那么,膀胱炎怎么检查出来呢?

急性膀胱炎具有突然性,临床症状主要有尿频尿急特别明显,大约10分钟一次,排尿时尿量不多,尿道有灼痛感,严重时还会造成尿失禁,患者尿液浑浊,有时候还会出现血尿。慢性膀胱炎具有复发性,临床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症状不如急性膀胱炎严重,但是容易反复发作,有时候急性膀胱炎*疗不**便会导致慢性膀胱炎的产生。


膀胱炎该如何检查呢?膀胱炎的常规检查有三步,依次是实验室检查、膀胱镜检查和X线检查。实验室检查是通过检查病人的血液和尿液来确定是否有膀胱炎,一般膀胱炎患者血液中白细胞会略有身高,尿液中出现脓细胞和血细胞。患者如果出血明显,便需要进行膀胱镜检查,但患者必须在感染*疗的充分后再进行。X线检查是**病人有无其他泌尿生殖道异常、肾脏感染和尿路结石等。

膀胱炎*疗方法简单,患者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容易*愈。膀胱炎有一般*疗、病因*疗和抗感染药物*疗三种。一般*疗指让病人多休息、多喝水,进行热水坐浴达到*疗疾病的目的,这种方法用来*疗急性膀胱炎。病因*疗针对由其他病因引起的膀胱炎,必须先解决病因在进行膀胱炎的*疗。抗感染药物*疗是用抗菌药物消灭引发炎症的细菌,从而*愈病症。

膀胱炎患者应注意不要有尿频尿急等症状就服用抗生素,必须去医院检查明确后再进行*疗,*疗时不要等症状一好转就停药,必须在医生**痊愈后再停药。另外,正常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多喝水、多排尿,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来减少膀胱炎发病的几率。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