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欲建立旅游黑名单 失信者将付出巨大代价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建立旅游黑名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精神层面的追求有越来越高的要求,而其中有很多人选择去旅游,既放松身心又欣赏美景。然而,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不文明旅游现象频频发生。

为了健全旅游市场诚信体系,重庆计划建立旅游“黑名单”制度,记录并定期公布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经营服务不良行为、游客不文明行为等。

旅游黑名单相关细则

1、探索建立旅游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建立旅游信用信息公示制度,**部门对旅游企业作出的行政许可准予、变更、延续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要在系统上及时公布

2、建立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使旅游失信行为人付出*大代价。

3、制定旅游投诉受理、转办、督办等程序规范,畅通旅游投诉处理渠道,完善地方配套旅游规范体系

4、2016年年底前还要将旅游市场执法列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建立旅游市场执法机构与公安机关案情通报机制,及时查处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主动引导旅游者通过司法、人民调解等途径解决纠纷。

延伸阅读

游客黑名单

国家旅游局公布并正式施行《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被旅游业内称为“游客黑名单”。

七类行为会上黑名单:

1.扰乱公共汽车、电车、*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

2.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

3.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

4.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

5.参与**、**、毒品内容的活动或者危险性活动;

6.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活动;

7.***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