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合川中小学招生政策汇总 2016年中考时间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合川中小学招生政策汇总

据凤凰新闻报道:近日,从区教委获悉,合川2016年通中小学招生政策和中考考试安排出炉,今年小学招生工作从6月20日起展开,7月20日前发放完入学通知书,中考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

●【招考时间】

◆小学招生工作

5月9-27日主城区三个街道教管中心开展新生调查摸底及审核;

6月20日后各小学开展招生工作;

7月20日前发完所有小学入学通知书。

◆初中升高中考试安排

5月3-5日中考报名;

6月12-14日中考;

6月16日-17日网上填报志愿(每日9:00-20:00)。

●【政策解读】

◆小学招生

条件:合川区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及以上的儿童。

政策:继续实行“三对口”就近划片入学办法,即合阳城、南津街、钓鱼城三个街道辖区内城市小学就近划片入学,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

◆初中招生

条件:读满小学修业年限和具有小学学历的16周岁以下的校内外少年儿童(应届生不受年龄限制)。

政策:

合阳城、南津街、钓鱼城三个街道:小学毕业生网上填报“小升初”志愿,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情况特殊的镇街结合部和辖区内无初中学校的盐井街道、沙鱼镇、涞滩镇:按历史习惯入学;

其余镇街:各为一片,当地小学毕业生免试就地对接升入初中。

◆初中升高中考试

条件:具有合川区内户籍或区内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015年未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或因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未参加初中学业考试且处分已撤销的区内学生;18周岁以下(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区内往届初中毕业、结业生。

类别:“普高”、“中职”、“3+4”(3年中职后不用参加高考,]即可直接转入本科院校读四年)。“普高”和“中职”互不兼报,“3+4”可兼报“普高”。

【志愿填报】

一划片填报志愿原则

在合川招生的市一中、南开中学、市八中、育才中学、巴蜀中学、西大附中、川外附中和合川中学8所**高中、瑞山中学作孚班(50人)以及云门中学、盐井中学、小沔中学3所非**高中可在全区范围招生;

瑞山中学、太和中学、龙市中学、大石中学4所区属**高中按2016年划定片区由相关初中学校“普高”类考生选择填报。

二按顺序填报志愿原则

一类**中学:原市教委**学校和合川中学,由考生选择1所填报;

二类**中学“瑞山中学(含作孚班)、太和中学、龙市中学、大石中学,按划定片区由考生选择1所填报;

非**高中:云门中学、盐井中学、小沔中学,由考生选择1所填报。

三调剂志愿原则

所有考生必须将未填报的除原市教委**学校之外的其他所有区内普通高中作为“调剂志愿”,调剂志愿不受划定片区限制,填报顺序由考生自行确定。

录取:

**志愿填报各类别学校的考生,达到该校录取控制线,无条件优先录取;

**志愿录取后未录取满额的学校,按一类**中学→二类**中学→非**中学的顺序分别以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及调剂志愿分批次进行统一录取;

市一中、南开中学、市八中、育才中学、巴蜀中学、西大附中、川外附中分配本区招生指标**人选按市教委相关政策进行。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