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和膀胱炎有哪些区别呢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尿道炎和膀胱炎是女性和男性中都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两者的发病情况通常很难区分,但是尿道炎和膀胱炎又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因此在选择*疗方式时,能够准确判断是膀胱炎还是尿道炎就显得极为重要,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膀胱炎和尿道炎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膀胱炎

能够在尿检中出现红、白细胞。由大肠杆菌引起,女性比较少,血行感染及淋巴感染者常见,男性通常合并病变,**腺炎急良性**腺增生、尿结石、肾感染等都可能引起。

典型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出现血尿或脓尿,在耻骨上区可有压痛不适。

尿道炎

能够在尿检中发现脓细胞和红细胞。尿道炎在女性中常见,是由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等病菌引起的。临床尿道炎一般分为急性和慢性尿道炎两种:

男性急性尿道炎患者表现主要症状开始为粘液性,逐渐变为脓性并有较多尿道分泌物,女性急性尿道炎患者排尿时尿道有烧灼痛,尿道分泌物少见,伴随尿频和尿急,严重的可能尿道痉挛。

慢性尿道炎清晨**次排尿会在尿道口附有少量浆分泌物,部分患者可无症状且尿道分泌物逐渐减少。能够进而引发其他病症。

尿道炎的诊断:

男性病人在没有尿道分泌物时普遍进行三杯试验。急性期尿道炎不能器械检查。慢性尿道炎需行尿道膀胱镜检查,来查明病因。

以上内容就是对尿道炎和膀胱炎的一种对比,我们可以了解到在致病菌和表现症状及其尿常规检查当中都有不同的地方,因此当*疗此类疾病时,一定要去选择比较**的设备比较齐全的医院进行检查,诊断出正确的结果,方能对症下药*疗。

标签: 尿道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